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夜间消费大数据公布 西安人晚上10点最爱干这事儿

要闻 华商网 2018-08-17 11:19:31
[摘要]近日,一组中国主要城市夜间消费数据在网上公布,引起网友广泛讨论。城市人的夜生活从几点开始?都做些什么?哪里的人最爱吃夜宵?这组数据给很多城市的夜生活都画了像。

QQ截图20180817113026.png

  华商网讯 近日,一组中国主要城市夜间消费数据在网上公布,引起网友广泛讨论。城市人的夜生活从几点开始?都做些什么?哪里的人最爱吃夜宵?这组数据给很多城市的夜生活都画了像。

8.jpg

(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微博)

  数据显示,西安的宅男宅女们最习惯追网剧和网综,最新最火的镇魂、周六夜现场最多出现在大大小小的屏幕上。晚上10点,还是西安司机们最爱查违章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玄学或者心理暗示在里面,这个点儿查不会有违章记录。

  夜生活离不开一顿美味的夜宵,而西安人的夜宵反映出这座城市传统和潮流完美融合的特点,烧烤和本地菜是人们的最优选择,同时某著名咖啡品牌的点单率却在全国仅次于北京。既爱吃烧烤,也爱喝咖啡,符合你心中西安人的形象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深夜吃货最多?请西电的学子出来走两步,你们晚上都吃了些啥?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北京和上海体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特点。首都的中年人群最油腻早睡早起;上海的夜间却是“买买买”的节奏,电影购票人数全国之最,甜品线下消费全国第一,“剁手”高峰时段早早开启,直到凌晨4点还有相当数量的人醒着。

4.jpg

  南京和上海离得不远,但从数据上看更居家一些,很多市民在晚上黄金时段选择缴纳水电费和预约挂号,也是全国24小时书店最活跃的城市。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武汉和成都都有各自引以为傲的特色美食,鸭脖和火锅自然成为两地百姓夜宵的首选,但吃过饭之后两地的差别就凸现出来,成都人更愿意去看话剧或者体育比赛,武汉人则在“赚钱”上更用心,从晚上11点到凌晨4点,不少小微企业经营者仍在营业。

  不少网友看到这组大数据纷纷表示:很好,就是我,晚上不想睡白天起不来,很逼真的年轻人画像了。那么问题来了,你几点睡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主要城市 夜间消费数据 大数据

上一篇:西安管狗成街头打狗? 限养办:八旬老太被咬家人怒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