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垃圾堆摇身变坦途 西安又一断头路昨日通车放行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8-17 13:27:16
[摘要]8月16日零时,西安市解家村规划路(人民东路-丰庆路)正式通车放行。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断头路打通后,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有不少市民呼吁,希望能尽快完善市政道路标识,限制违停、超速等行为。

  8月16日零时,西安市解家村规划路(人民东路-丰庆路)正式通车放行。西部网现场走访发现,断头路打通后,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有不少市民呼吁,希望能尽快完善市政道路标识,限制违停、超速等行为。

  记者了解到,解家村规划路(人民东路-丰庆路)市政工程南起丰庆路,东至人民东路,全长372.236米,工程规划红线宽度10米,机动车道宽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5米。是2018年市政承担的7项打通断头路项目中的其中一项,于8月16日凌晨正式放行通车。

  8月16日,西部网记者从市政公用局解家村规划路项目工作人员刘伟了解到,解家村规划路主要起到分流丰庆路车辆、美化提升环境以及便利市民出行的作用。“这条路开通之前,南北通行只能靠一条单人小道,道路旁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肆意堆放,环境很差。”刘伟说,附近居民出行都会选择绕一大圈来避开这个“垃圾堆”,出行十分不便。

  “之前垃圾堆成山,难看又难闻。”附近一小区的门卫告诉记者,道路修建之前,他们去菜市场买菜、去公交站坐车都不方便。”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到了晚上便一片漆黑。现在路修好了,路灯也装上了,真的非常好。”

  走访过程中,附近居民多为道路通车而感到欣喜,同时,也有人表达了新的担忧。“路旁边的人民南巷里都是老小区,停车位都紧张,就怕晚上有人把车停在路上,堵住路了。”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停车问题,她还希望能够及时完善道路标识。“新路刚通车,虽然路口有限速牌,但没有安装监控,这便给了人超速车辆、逆行等可趁之机。”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解家村规划路才通车,目前他们正在和莲湖区交警支队办理交接手续,交接后由莲湖区交警支队加装监控设备。“后续待高温天气过后,9月份到10月份之间,市城市管理局还会将路两旁预留的树坑都种上树木,改善整条路的整体环境。”刘伟说。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通车放行 规划路

上一篇:全国夜间消费大数据公布 西安人晚上10点最爱干这事儿 下一篇:吴堡警方抓获三名假记者 以曝光为由索要“宣传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