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5岁女孩不慎坠河 21岁小伙下河营救不幸溺亡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8-17 14:12: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岁女子不慎坠河 21岁河南小伙下河营救不幸溺亡

郑科的姑姑(左)非常伤心。

8月15日20时许,一名15岁女孩不慎落入石津灌渠,当女孩随水流漂到河北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北二环附近时,正好被路过的河南小伙儿郑科与工友看到。郑科跑到石津灌渠边几次试图拉住落水女孩都没有拉住后,他来不及脱下衣服便跳入了水中进行营救。两人一前一后被水流冲远,在几十米外,女孩被附近的钓鱼者救起,郑科却再也没上来,生命永远停止在了21岁。

8月16日15时20分许,郑科的遗体在他下水救人的地点附近被石家庄蓝天救援队打捞上来。

救人小伙儿水中“失踪”

近20小时后被发现

8月16日14时许,市民展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称他手下的一名年轻工人在15日晚发现有一位女孩落水后,赶紧跳入了河中营救,结果再也没有上来。目前,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搜救、打捞。

接到报料后,15时左右,记者赶到了事发地体育大街与北二环附近的石津灌渠。此时,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地商量搜救方案。

记者看到,石津灌渠正好从北二环下穿过,东侧是月季公园。此时,石津灌渠的水看似平静,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告诉记者,水深应该有3米。

展先生告诉记者,距离小伙子落入水中已经过去十七八个小时了,他们估计是凶多吉少,目前想把人尽快打捞上来。当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紧张地准备时,有附近的钓鱼者喊在距此处一百米的水中似乎看到了落水者的身影。

确定了大概位置后,蓝天救援队的几名队员驾驶皮艇迅速赶了过去。15时20分许,队员们发现了这名小伙子,并将其打捞上岸。随后,警方也赶到了现场。不幸的是,小伙子已经被确认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小伙子被打捞上来后,他的姑姑等亲属也赶到了现场。看到蒙着白布的亲人,亲属忍不住嚎啕大哭。小伙子的姑姑一边哭一边喊:“你才21岁啊,你让姑姑怎么办?”

听到小伙子是下水救人遇难后,几名路人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坠河 溺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