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将对“三无电梯” 重点挂牌督办 严控电梯事故数量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8-08-18 06:51:41
[摘要]为切实提高我省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省政府办公厅就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电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严控电梯万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等指标。

  为切实提高我省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省政府办公厅就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电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严控电梯万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等指标。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本地、本行业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将电梯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纳入政府质量和安全责任考核体系;加强隐患治理,要将由于历史原因形成没有物业管理、维护保养和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电梯作为重点挂牌督办,落实整改责任和资金,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积极探索电梯信息化、电梯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监管手段,建立电梯安全诚信失信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共享和公开,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重点落实电梯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制定电梯安全监管权责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实现依照清单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各地要将96333电梯应急救援公共服务平台纳入本地应急救援体系,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电梯故障、困人事件等及时得到处理。(记者 张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故障 质量安全 三无电梯

上一篇:投资"金元币"或"打水漂" 涉及的人数较多西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