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4名未成年人"跟班"流窜盗窃 称只图"刺激好玩"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董毅 2018-08-18 07:29:55
[摘要]4名未成年人频频跟随他人流窜盗窃摩托车,作案动机居然只是图个“好玩”。警方查明,今年4月份以来,主要犯罪嫌疑人秦某伙同张某等人窜至宝鸡市渭滨、金台、高新、陈仓等多个县区,先后盗窃摩托车20余辆,涉案金额10万余元。

  4名未成年人频频跟随他人流窜盗窃摩托车,作案动机居然只是图个“好玩”。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在分局情指战督联勤中心大力支持下,快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流窜盗窃摩托车案,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破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已追回被盗摩托车4辆。

  今年7月,清姜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3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清姜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在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群众的同时,仔细现场勘查、提取现场痕迹物证、确定盗窃作案时间、作案逃离路线,相继调取视频监控录像20余处,力图寻找破案线索。在进行大量前期侦查走访后,专案组与分局情指战督联勤中心协同作战,详细比对、研判分析作案特点规律。结合近半月的前期扎实摸排调查,专案组民警通过综合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和活动轨迹。8月10日凌晨,专案民警经过连续28小时蹲点守候,成功抓获4名嫌疑人。8月10日中午,民警根据嫌疑人交代,乘胜追击,一举抓获主要盗窃嫌疑人秦某。8月11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又根据线索,突击抓获2名涉嫌销赃嫌疑人,追回被盗摩托车4辆。让民警颇感意外的是,有4名未成年人之所以跟随秦某等人频频作案,并不是为了获得非法利益,只是觉得整个作案过程刺激好玩。

  警方查明,今年4月份以来,主要犯罪嫌疑人秦某伙同张某等人窜至宝鸡市渭滨、金台、高新、陈仓等多个县区,先后盗窃摩托车20余辆,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警方经过顺线追踪,已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4辆,犯罪嫌疑人秦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4名未成年人被家长带回监护教育,其余被盗摩托车的追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孙力 记者 董毅 )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作案特点 盗窃

上一篇:宝鸡一女子晨练不慎坠渠 被冲出一公里后获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