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扔烟头事件最新进展 西安市委督查室全面介入调查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8-08-18 22:39:56
[摘要]2018年8月14号,在西安市自强西路与王赵巷的丁字路口斑马线旁,突然出现两名女子,将手中烟头丢在地上,拍照后扬长而去。根据辨认,二人正是莲湖区城管局卫生检查人员。

  2018年8月14号,在西安市自强西路与王赵巷的丁字路口斑马线旁,突然出现两名女子,将手中烟头丢在地上,拍照后扬长而去。根据辨认,二人正是莲湖区城管局卫生检查人员。

\

  视频:视频资料显示的是检查人员将沿途捡拾收集的烟头,倾倒于地面进行清点,并拍照留存。

  李师傅:“我们是捡烟头的,她们是倒烟头的,你说我是啥心情,就是平常看到人往地上扔一个烟头,心里都不美气。”

  西安市莲湖区保洁员李师傅的老伴:“我们没有摄像头,人家要罚二百就罚二百,从今天这个摄像头一看,都是她们扔的,那边一回,这边一回。”

  官方回应把全国网民都惊呆了

  丢、踩、拍、弃。这一连串看似漫不经心,却又非常娴熟的动作,一下子让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两名卫生检查人员火了,而马上出来的调查报告,更是把这件事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根据莲湖区委宣传部的官微“莲湖发布”事发后两天对外公布的这份情况通报上显示,两名卫生检查人员当天是在暗访,丢弃在地上的烟头是沿途收集,因为违反了标准化规范,造成了误解。

\

  另外,这份官方通报还表示过去半年里当地的环卫工没有被处罚或扣发过工资,也没有任何会促使市容检查人员去故意倒烟头的奖励措施。

\

  而这份通报不仅没有平息公众的愤怒,反而还进一步激化了事态——因为很多网民都觉得官方给出的那个“丢烟头是为了方便统计烟头数量”的解释,不仅有违常识,更与之前两名市容检查人员被曝光丢烟头的视频对不上。公众对于这份通报的诚意和真实性深深质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扔烟头事件 督查 莲湖区

上一篇:游客西安访友酒后遗失钱包 现金已找回偏偏83万欠条不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