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衡水中学新生规则引热议:禁手机 短裤裙子要过膝

来源:河北共青团 时间:2018-08-20 09:12: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附一:男女生标准发型

衡水中学新生规则引热议:禁手机 短裤裙子要过膝

衡水中学新生规则引热议:禁手机 短裤裙子要过膝

附二:衡水中学校园平面图

衡水中学新生规则引热议:禁手机 短裤裙子要过膝

01

在这份通知中,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衡中的一个特点:细。不但提出很多具体要求,而且很多地方还专门在括号里给出原因。

比如“枕头(不宜过大、过长,不超过被子叠起后的长度,大枕头不利于学生整理内务)”;

“(因宿舍内都安装了空调,请家长不要带凉席。由于宿舍空间有限,家长离校时请带走各类皮箱、整理箱等)”;

衡中工作另一个特点是善于利用网络。比如学生的基本信息注册登记,已经要求通过网络提前录入,分班结果(校区、班级、教室、宿舍位置等),以及班级任课教师,都通过校园网提前公布。

和有些学校在开学第一天,数千名学生挤在通告栏前找自己的分班信息相比,衡中的做法无疑省去了很多时间,提高了效率。

02

一位衡中毕业的孩子的家长和我们讲到,至今对每年衡中开学的信息都非常关注。特别是之前的那些印象回忆,印象很深刻,今天分享给大家。

班主任的配备

带着孩子去报到那天,发现班里负责接待的居然是两位老师。一位是班主任,另一位也是班主任。衡中学生习惯称班主任为“老班”,另一位年轻的班主任被称为“小班”。

儿子的班主任由年级主任兼任。在我的印象里,一般学校的年级主任是不任课的,更不用说当班主任。但衡中的年级主任都要任课,而且当班主任。

后来才知道,衡中的校级领导大多也都担任班主任并任课。年轻的“小班”应该是新教师,协助班主任做班里的管理工作。

对此,同样作为教师的我,第一感觉就是,这样的模式既有利于减轻班主任的工作量,又有利于年轻教师的成长。

客观地说,衡中的师资力量也许并不算特别强,年轻人也特别多,但他们都成长得特别快。我觉得这里面可能有一些制度性的原因。

相关热词搜索: 衡水中学 新生 裙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