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衡水中学新生规则引热议:禁手机 短裤裙子要过膝

来源:河北共青团 时间:2018-08-20 09:12: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衡水中学新生规则引热议:禁手机 短裤裙子要过膝

班主任的服务

孩子在初中毕业之前从未独立生活过,家长的担心是可以想象的。

开学那天,走出衡中的校门踏上归程,但家长们的心已经留在了衡中。

班主任仿佛知道家长的心思,我们还在回家的高速上,班群里就看到了班主任发上来的照片。

老师从各个角度拍摄学生在班里的照片,保证每个家长都能够看到自己的孩子正脸。

晚上是班级内部的联欢会,大家自我介绍,展示才艺,两位班主任老师全程录像,并把视频一段一段上传到群里,几乎是在“现场直播”。

看到孩子们快乐地融入了新的集体,家长们的顾虑也逐渐打消。一直到接下来的军训,这样的“直播”都在持续。

老师不断把照片及视频上传,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孩子们的状况,分享孩子们的快乐。这样贴心的服务,在最大程度上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心。

衡水中学新生规则引热议:禁手机 短裤裙子要过膝

家校互联网络的应用

衡中的网站上有一个家校互联系统,每个学生都有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之后,家长可以查询孩子从生活到学习各方面的信息。

比如每顿饭是在哪个餐厅吃的,花了多少钱,月消费额比同班级同性别学生的平均数差了多少,都有详细记录。这些数据可以让家长判断出孩子哪顿饭没吃,以及饭吃得好不好。

记得当时儿子总是舍不得花钱,消费额远低于班里的平均值,我们及时提醒孩子,才得以改变。

在家校互联系统里,也可以查询孩子的成绩。我们知道衡中考试多,天天以考代练。各种大小测试的成绩,家长都可以从网上查到。

而衡中老师的敬业精神也不是盖的,大型考试成绩从不过夜,下午考完,到半夜肯定能从网上能查到成绩。

家长们虽然看不见孩子,但通过网络,能够比较完整地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衡水中学 新生 裙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