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行业协会指虹鳟为三文鱼 “标准”到底由谁而定?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8-20 09:12:31
[摘要]虹鳟是不是三文鱼?近期的团体标准《生食三文鱼》给出了回答:是。

如《生食三文鱼》这样归类产品的标准也存在

行业协会指虹鳟为三文鱼 标准到底由谁而定?

类似把虹鳟归类为三文鱼的《生食三文鱼》标准,不少团体标准也在标准里做归类。如《泰山民俗早餐制作规范》标准中,就把泰山民俗早餐直接定义成六种食品,并且将这六种食品的制作流程、成品标准做了规范化。还有的团体标准,如《河北课间奶》标准,定义了产品的销售渠道,规定河北课间奶直供中小学校,不准在市场销售。

大多数标准中,规定了食品的产地、原材料、理化性质。如《南汇8424西瓜》标准中,规定了该西瓜必须从浦东新区出产;《孝感米酒》标准中,规定了孝感米酒要用孝感籼糯作为原料。

值得一提的是,如同《生食三文鱼》是由协会与十三家公司共同起草,这几个团体标准案例中的起草单位,也都包含与该标准利益相关的公司与协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三文鱼 虹鳟 标准

上一篇:男子伙同多人砸门进别墅“捉奸”:拍“妻”裸照剪头发 下一篇:天使!安徽最小器官捐献者:出生仅10天捐献肾脏角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