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为追"全能神"撇下子女出走 至今杳无音讯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8-20 15:06:57
[摘要]在王政的印象中,十年前的妻子潘宜芬美丽、温柔、勤劳俭朴,他至今还珍藏着当时的一张照片。从此,王政和家人走上了漫漫寻人路,他们不知道跑了多少路、问了多少人、贴了多少寻人启事,然而一年又一年过去,妻子杳无音讯。

  在王政的印象中,十年前的妻子潘宜芬美丽、温柔、勤劳俭朴,他至今还珍藏着当时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潘宜芬挽着他的胳膊,一脸幸福。然而这些都被一场“全能神”的梦魇席卷而去,留下的只是伤心,和一个没有母亲的空荡荡的家。

  误信“全能神”

  夫妻渐行渐远

  33岁的潘宜芬是临沂市河东区潘家湖村人,2008年她与王政结婚后,生育了一双儿女。2012年,夫妻俩在附近村子里租房开了一家特色炒鸡店。王政负责采购、炒菜,潘宜芬负责招揽顾客、财务,小店生意红火,一家人和和美美。

  然而2012年6月的一天,老邻居张永娟的到来打破了安宁。“当时张永娟带几个人来饭店找潘宜芬,我当时没想太多,就觉得是她平时的朋友,谁知道发展到今天这步。”回想起来,王政后悔不已。

  那之后,经常有5个“姊妹”来找潘宜芬“聊天”,她们“聊天”时关着房门,说话声音很小,有时还唱歌。渐渐地,王政发现潘宜芬变得暴躁、消极,对家务和孩子都不上心,除了和“姊妹”鬼鬼祟祟地聊天,就是经常躲在楼上看书,或看MP4里播放的视频。

  听妻子常说“万物都是神造的”“活着没有什么意思”等话,王政觉得自己和妻子越来越没有话说。他心里很着急,一天晚上睡觉前,他想看看潘宜芬痴迷的到底是什么书,在争抢中,王政发现全是“全能神”的东西,他一气之下把这些东西全扔到炉子里烧了。潘宜芬勃然大怒,疯狂地抢回书和MP4,夫妻俩大闹一场,最后惊扰了老人才算了事。

  夜深了,潘宜芬木木地跪在地上“祷告”。

  辛苦开店赔本

  痴迷误伤幼女

  2013年春节后,房东不出租饭店的房子了,王政只得另找新址,重新装修开业,可没想到又遇到了“禽流感”。顶着重重压力,他拼命挣钱,生意逐渐好转,然而发现饭店进账很少,总是对不上账。

  “莫非妻子拿钱‘奉献’给‘全能神’了?”王政开始留心观察妻子,发现她偷藏私房钱,有一次用线将3000多块钱缝在贴身的衣物中。“我问她她也不说,这家里有很多‘扑朔迷离’的事,都是解不开的疙瘩。”王政叹了口气。

  最让王政难以忍受的是无辜的孩子被伤害。一天晚上,潘宜芬提了一暖水瓶热水准备给刚学会走路的女儿玲玲洗脚。然而,热水刚一放下,她就鬼使神差地拿了MP4去了卫生间,呆在里面不出来了。忽然,“砰”的一声响,潘宜芬才慌张地从卫生间跑了出来。原来,是蹒跚学步的玲玲把暖水瓶弄爆并烫伤了,玲玲哭得撕心裂肺。

  一天,趁王政不在家,潘宜芬拉婆婆信“全能神”,婆婆听后很生气,和她争论起来。这时带孙女去治疗烫伤的公公恰巧开着电动三轮车回到家,听到争吵声,他急忙把孙女从车上抱下来,跑去劝和。等争吵结束后,公公出来锁车时傻了眼,价值4000多元的电动三轮车被偷了。

  几天后,潘宜芬对婆婆说,她打算出去“传福音”,让更多人进入“国度”。婆婆劝她别撇下年幼的孩子,她没有吱声,只是坐着愣神儿。

  两次撇家出走

  至今杳无音讯

  2013年5月,潘宜芬对王政说,店里生意不忙,她想回娘家住几天。谁料十天后,潘宜芬的娘家人火急火燎地来到饭店,说潘宜芬不见了。

  从此,王政和家人走上了漫漫寻人路,他们不知道跑了多少路、问了多少人、贴了多少寻人启事,然而一年又一年过去,妻子杳无音讯。

  “她走的那一年,儿子小辉只有四岁,玲玲才一岁,她对妈妈没有什么记忆,只记得那次烫伤。”王政说,别人见了小辉开玩笑,让他再找个妈,小辉冷冷地回应:“我妈信邪教,跟人跑了。”

  直到2017年6月,王政突然接到警方的电话:潘宜芬因从事邪教活动被控制,请前来认领。“孩子见到妈妈的时候,都不认识了。”王政无奈地说。回到家后,潘宜芬的心并没有跟着回来。王政问她:“如果拿家里所有人的生命换你不信‘全能神’,你会答应吗?”潘宜芬摇头说“不行”。

  相聚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2018年4月23日,王政下班到家后看见大门紧锁,他心里咯噔了一下,开门后,他发现了潘宜芬留下的信。信中写道:“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我已乘上了长途车。请你们不要再找我,我既然走了就会去一个你们找不到的地方。”已经上三年级的小辉回到家看不到妈妈,趴在沙发上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临沂市河东区防范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种因信邪教撇下家人离家出走的悲剧,令人痛心。其中,潘宜芬的老邻居张永娟也向“全能神”“奉献”了至少三万元,她也撇下一双儿女,在2013年圣诞节前夕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讯。(文中王政、小辉、玲玲系化名)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全能神 奉献 祷告

上一篇:烤馍片包装里疑现死蚂蚁 厂家愿赔2箱被消费者拒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