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男子让18岁儿子无证代驾 遇检查称娃啥车都会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8-21 07:57:06
[摘要]父亲称儿子辍学在家,为节约运输成本,他便带儿子出来跑起了车。

7232b713dad9352095d41f17928aa1ab.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高速路上,他竟然让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儿子开车。8月17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宝天中队将其查个正着,司机却辩称他儿子啥车都会开,只是没有驾驶证。

8月17日19时20分左右,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宝天中队民警吴际、王博在对一辆甘肃牌照的半挂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谎称自己未带驾驶证,记不清自己的身份证号,有意无意躲避民警的询问。

细心民警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和人脸识别等查询到该车驾驶员马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其副驾驶乘坐的正是马某某的父亲,持有A2驾驶证,也是该车的车主。其父亲称儿子辍学在家,为节约运输成本,他便带儿子出来跑起了车。儿子今年18岁,啥车都会开,只是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该车驾驶员马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其父亲马某才因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人员驾驶,正在依法处理中。

交警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15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15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申领A2驾驶证必须年龄符合24~50周岁的限制,同时申请人要持B证满三年以上或A1证满一年的,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才可以报考A2。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男子 驾照

上一篇:环城西路西门至玉祥门段快车道夜间施工 过往车辆小心慢行 下一篇:还有17户不同意拆迁方案 宝鸡一9层居民楼就被强行推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