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英雄联盟全球高校谁最厉害?昨天晚上结果出来了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8-21 10:08:35
[摘要]《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简称:ICC)是世界范围内规模级别、竞技水准、含金量均属最高的高校电竞赛事,被人们形象地称为“高校S赛”。8月16日,由拳头游戏(Riot Games)、腾讯游戏、量子体育VSPN联合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的2018《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在十三朝古都西安拉开战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参与争夺。

  时间: 8月19日17时

  地点: 西安远望谷体育场

  经过三局精彩激烈的对抗

  随着一声象征胜利的

  “Victory”

  “2018《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

  赛事现场

  来自中国大陆赛区的集美大学(JMG)

  最终击败来自葡萄牙的

  港口大学工程学院(FEUP)

  以本届赛事当中以一局不失的全胜战绩

  夺得2018《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冠军

blob.png

  这也是中国大陆赛区参赛战队

  连续第二年在这项《英雄联盟》

  世界级高校赛事当中夺得桂冠。

  现场数以千计的观众一同热烈鼓掌,

  欢呼雀跃。

blob.png

  一局未失!

  集美大学勇夺《英雄联盟》

  全球高校冠军杯

  《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简称:ICC)是世界范围内规模级别、竞技水准、含金量均属最高的高校电竞赛事,被人们形象地称为“高校S赛”。8月16日,由拳头游戏(Riot Games)、腾讯游戏、量子体育VSPN联合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的2018《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在十三朝古都西安拉开战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参与争夺。先来回顾一下整个赛程——

  8月16日至8月17日,2018ICC小组赛阶段正式收官——身处A组的海口经济学院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连追三分得以跻身淘汰赛;而B组当中的集美大学则以全胜战绩头名出线。

blob.png

  淘汰赛阶段首轮,海口经济学院力挫淡马锡理工学院晋级四强,随后集美大学JMG战队以更为出色的实战表现和团队配合赢得海口经济学院,向全胜夺冠发起最后的冲锋。

blob.png

  8月19日,本届ICC决战日到来。在率先完成的季军争夺中,海口经济学院(HKC)不敌全南科学大学(CTU)位列殿军。在其后的冠军战中,伴随着最终的击杀以及推掉对方基地的游戏语音出现时,来自中国大陆赛区的集美大学(JMG)最终击败来自葡萄牙的港口大学工程学院(FEUP),以本届赛事当中以一局不失的全胜战绩,夺得2018《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冠军。至此,本届ICC三甲名单正式出炉——集美大学(JMG)夺冠,港口大学工程学院(FEUP)、全南科学大学(CTU)分别名列二、三名。

blob.png

  颇有渊源!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展示强大动能

  随着电子竞技俱乐部和大型赛事不断落地,电竞氛围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中迅速蹿升,其中西安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对于中国电竞来说,也具有独特的意义——

  从2017年开始,西安就开始有规模地组织各类电竞赛事,以曲江新区主办的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为例,期间举办了首届西安国际酷玩节、首届西安电竞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六项电竞相关项目的签约仪式以及铁鹰锐士电竞大赛及赛事活动,其中,首届西安国际酷玩节和铁鹰锐士电竞大赛以全民参与为亮点,共计参与人数5万余人。

blob.png

blob.png

  除了本土电竞赛事,西安也一直与《英雄联盟》有着不解的渊源——WE主场落户西安以及包括LPL在内的多项赛事在西安开展,传统文化与电子竞技的碰撞使得这里拥有着更多的生机与活力,现代与传统的魅力在这里彼此促进,和谐共荣。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作为以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实施‘文化+’战略试验区”为目标的曲江新区,把融合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的电竞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在办好2018西安电竞峰会的基础上,曲江新区还吸引了恺英网络、香蕉游戏、英雄互娱等一批领军企业落户,为曲江新区电竞产业集群吹响号角,也为西安打造全国电竞产业发展重要增长极加油助力。

blob.png

  随着曲江新区对电竞产业这片“新蓝海”的不断挖掘,不仅打造了具有西安本土特色的电竞赛事IP,也展示了西安电竞游戏产业的强大动能。而众多项目的发布和协会的发起,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了载体及平台。曲江新区也将以此为契机,让曲江新区成为粉丝们尽情享受电竞赛事之美的舞台,让大西安电竞产业发展的征途,走向星辰大海。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你没看错!在这,80元一整天看17部国际儿童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