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挂图作战、奋力拼争,守卫“西安蓝”!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8-21 14:01:54
[摘要]8月17日,浐灞生态区召开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各职能部门汇报了近期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推进铁腕治霾工作作出优化部署。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主持会议。

  守护“西安蓝”浐灞争先锋

blob.png

  8月17日,浐灞生态区召开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各职能部门汇报了近期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推进铁腕治霾工作作出优化部署。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主持会议。

blob.png

  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总结了浐灞生态区开展铁腕治霾工作以来的成绩。

  7月17日至8月17日,全区各部门、园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2次,各园办开展“散乱污”企业摸排指导220余人次;发放宣传告知书、警示牌、整治告知单,共计6000余份;全区新增摸排散乱污企业1608家。“散乱污”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杨六齐强调

  铁腕治霾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浐灞生态区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让百姓确实感受到政府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及成效。

  会后,杨六齐带队检查湿地园办铁腕治霾工作情况,现场督促加快对“散乱污”企业的清理工作。

blob.png

  检查砖厂清理工作进度

blob.png

  现场指挥拆除汽修厂

blob.png

  视察工地整改情况

  杨六齐现场表示,治污减霾是当前头等大事,“散乱污”企业极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在拆除清理过程中注意防范扬尘污染,同时做好征地和改造工作,加强绿化工程,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坚决打赢“保卫蓝天”攻坚战。

  8月17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到雁鸣湖园区,实地查看雁鸣湖南侧项目整改工作进展、督导检查散乱污企业整治清理。要求工地整改要高标准进行,注重精细化,持续做好覆盖、抑尘、洒水、植绿等工作,以整改促工作提升。

blob.png

  查看雁鸣湖南侧项目整改工作进展

  门轩一行在田马路、新兴北路两家省市移交问题企业清理现场,细致查看了原材料、产品、设备腾退搬离情况,详细了解了区域汽修、喷漆、库房整治清理工作。

blob.png

  检查企业清理现场

  门轩要求

  各部门协同作战、系统发力,持续加大工作的力度、广度、深度,切实以散乱污治理带动区域城市治理、品质提升,杜绝各类安全、环境隐患,以实际成效迎接各级检查验收。

  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强化区域化污染治理

  7月17日以来,各部门和园办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举重拳重点处罚、打铁拳铁面督查、用好组合拳系统发力,强化区域化污染治理。浐灞生态区正以系统化推进,法制化保障,践行着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的民生承诺,助力大西安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

blob.png

  8月16日,金融园办进行“散乱污"企业摸排

blob.png

  8月16日,商贸园办入户宣传治污减霾

blob.png

  8月17日,湿地园办联合多部门进行汽修整治联合执法活动

blob.png

  8月16日晚,总部园办突击夜查“散乱污”企业

blob.png

  8月14日,雁鸣湖园办整治“散乱污”企业

blob.png

  8月16日,世园园办对汽修企业进行摸排

  坚持温情执法

  强化群众认同感、参与感

  清理“散乱污”企业,是为了保护群众的生活安全与安宁。在工作中,浐灞治霾铁军也始终坚持“温情执法,尽力减少企业损失”。浐灞君了解到,工作人员一方面对“散乱污”企业采取“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材料、清产品;另一方面则加强政策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给搬迁的企业提供各种方便。

  坚持以人为本,温情执法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群众的赞赏。

blob.png

  企业为湿地园办赠送锦旗

  8月15日,湿地园办辖区的武鹏汽修、盛达汽修两家汽修企业为园办赠送锦旗,感谢湿地园办在铁腕治霾汽修整治工作中,为企业着想,心系百姓的人性化做法。并表示,这次浐灞生态区铁腕治霾行动力度之大,标准之严,让他们看到浐灞治理的决心。心系百姓的人性化做法,也让他们心服口服,并保证将严格按标准执行,全力支持配合园办工作。

blob.png

  在保卫蓝天这场持久战和攻坚战中

  浐灞生态区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勾画的“路线图”

  挂图作战、奋力拼争

  用韧劲、用狠劲闯出一条治霾新路

  全力守卫“西安蓝”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挂图作战、奋力拼争,守卫“西安蓝”!

上一篇:“实”字当先!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马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