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绿色畅行,我是西安践行者》倡议行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8-21 16:03:46
[摘要]8月21日,由陕西广播电视台FM89.6汽车调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主办的《绿色畅行,我是西安践行者》倡议行动启动仪式于上午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
\

  为了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的理念,为西安缓堵保畅做贡献,8月21日,由陕西广播电视台FM89.6汽车调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主办的《绿色畅行,我是西安践行者》倡议行动启动仪式于上午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陕西广播电视台FM89.6汽车调频副总监华雨、西安市交警支队宣法处处长车强、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处长万凯以及环保公益爱心示范企业代表一号班车总经理查云龙、FM89.6汽车调频热心听众代表常益铭分别致辞发言。

\

  此次活动邀请“1号班车”新能源大巴做为环保公益活动爱心示范企业,并邀请听众代表参与,其目的就是希望各方共同将支持环保、缓解交通压力、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的理念推广出去,由媒体宣传、行政职能部门指导、企业助力、市民参与来共同做为维护西安环境保护、缓解交通压力、绿色出行的做实际践行者。

\

  现场,来自陕西广播电视台FM89.6汽车调频副总监华雨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倡议广大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倡议更多市民采用绿色公共交通、共享交通出行,倡议加快公交盲区的公共交通覆盖工作 ,倡议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城市缓堵减排、绿色出行的活动中来,共同发起公益绿色大巴活动,为解决交通不便区域市民上下班最后一公里助力,同时助力环保节能减排、缓解早晚高峰交通压力。

\

  “作为交通管理部门,我们始终在探索优化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交通通行效率的举措,需要全社会的协同努力和共同治理。在交警部门以及政府各部门协同努力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全社会的交通参与者能够积极参与到交通共同治理的行动中来。这里我们向大家倡议: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树立绿色出行的意识,在大家日常生活中选择交通工具时,能够优先选择绿色公共交通出行,从缓解拥堵、节约能源的角度出发,多乘坐公交、地铁、多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的方式出行,为我们的城市交通减轻压力,增加活力。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能够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闯灯越线,不横穿马路,既要做到车让人,也要做到人守规。希望所有的交通服务企业强化管理,在提供优质交通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交通服务工作的水准,切实维护城市交通的正常秩序。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能够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引导者,共同打造我们西安文明、畅行交通的新名片。”西安市交警支队宣法处处长车强表示。

\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处长万凯称,随着我市城市骨架不断拉大,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相继开通运营,为不断适应新的交通格局、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通过新开新线路、调整改线、分段运营等方式,合理配置公交线路资源,加强常规公交与地铁、公交枢纽场站、长途客运站及常规公交主干线路与次支线路之间的换乘接驳,对现有公交线网逐步优化。2018年以来,我们按照抽密补疏、补齐短板、填补空白的思路,大力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不断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共新开、调整公交线路36条,其中新开线路12条,调整线路24条,解决了高新区软件新城、曲江二期、高陵区泾阳河工业园、团结西路等区域公交空白。

\

  “作为绿色畅行的践行者,希望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来助力,一号班车拥有新能源纯电动大巴200台,我们愿意拿出10台大巴长期参与到社会公益行动中来,比如在交通不便利地区的通勤助力,每年6月的爱心送考,以及每年9月迎接高校学生的开学季等等一些列社会公益行动。当然,所有的公益行动都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一号班车也愿意与更多的企业携手把绿色出行及社会公益行动更多的推广,做城市绿色畅行的践行者。”环保公益爱心示范企业代表一号班车总经理查云龙说道。

\

  FM89.6陕西汽车调频的热心听众代表常益铭表示,自己会将低碳出行的理念推广给身边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生活的家园助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是西安践行者

上一篇:海升集团成为中国首位“国际园艺创新奖”得主 下一篇:跨界融合 共享共营 西影电影圈子 擘画新时代产业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