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设立渭河生态区 禁建有污染工业房地产项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2018-08-21 19:38:16
[摘要]西安市人民政府决定设立西安市渭河生态区,生态区内将重点发展生态保护、生态旅游、文化休闲、农业观光、滩地湿地治理等项目,禁止建设有污染的工业项目及房地产项目,限制开发类建设项目,严格项目审批。

  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如今,经过改造提升的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已成为西安市民常去的休闲观光路之一。8月21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设立西安市渭河生态区的 通告,未来,渭河将越来越美。

  通告称,经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同意,西安市人民政府决定设立西安市渭河生态区,生态区内将重点发展生态保护、生态旅游、文化休闲、农业观光、滩地湿地治理等项目,禁止建设有污染的工业项目及房地产项目,限制开发类建设项目,严格项目审批。通告要求,渭河生态区沿岸城市建设规划要服从生态区规划,已建成区段要逐步改造,满足生态区要求。对生态区内的准入项目,要严格控制滨水天际线建筑高度,保证低强度、低密度建设要求。

  据了解,西安市渭河生态区位于渭河西安段。纵向范围包括:南岸西起周(周至)—眉(眉县)交界,东至临(临潼)—渭(渭南)交界(不含咸阳段);北岸西起秦(秦汉新城)—高(高陵)交界,东至临(临潼)—渭(渭南)交界。横向范围为:沿渭河两岸堤防向外按照城市核心区200米、城区段1000米、农村段1500米进行控制。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设立 渭河生态区 污染

上一篇:西安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严查公墓建设运营11项违规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