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掉入刷单兼职陷阱 4小时被骗5万多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8-21 19:43:19
[摘要]18日凌晨1时,她收到一条来自吉林电信的私人电话的短信息,内容写着:由于你信用良好,邀请为网店写评语,一天可赚150至400元,一任务一结算。

  本想利用琐碎时间赚点小钱贴补家用,却被骗了5万多元。

  许女士今年30岁了,目前待业在家照顾2个孩子。18日凌晨1时,她收到一条来自吉林电信的私人电话的短信息,内容写着:由于你信用良好,邀请为网店写评语,一天可赚150至400元,一任务一结算。她知道,这实际就是刷单业务。

  想着反正在家带孩子,也有闲时间,许女士就想试一试,于是通过短信上的联系方式添加了这个人的QQ,其昵称显示为“官方指定客服——宣颖”,所属公司是“北京X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添加好友后,客服给她发了刷单需要的资质、流程、薪酬等信息,并注明刷单任务不能中断,一旦中断不会付货款及薪酬,刷单刷满6笔即可返现,每笔返现5至10元不等。随后让她填写《兼职申请表》、《项目申请表》,以及自己的个人信息及返款账户。

  “客服告诉我,刷单任务都是随机安排的,我需要通过客服给的链接进入一网购平台的商品购买页面,将商品加入到购物车后截图给客服进行核实,”许女士说,待核实成功以后,客服会发任务号给她。

  得到任务号以后,按照流程下单,将订单进行截图,得到二维码后保存到相册里,通过微信扫一扫进行付款,“客服叮嘱我说不需要收货,以防止资金直接打到对方账户而丢失,还说当任务完成后,3至5分钟即可将货款及薪酬发到我的账户,”许女士说。

  “我觉得挺正规的,流程很详尽,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刷单。”8日下午3时11分,许女士通过客服发的链接开始刷了第一单。

  由于满6笔才能返现,许女士在网购平台购买了包括衣服、首饰、电器等物品,合计5万多元。她一直刷到第5单都没问题,到第6单的时候从客服发过来系统记录截图看到,最后一个12000元的订单状态显示“冲正”,也就是说,由于许女士的操作失误,这单没有刷上。

  许女士联系客服,客服说会“强制执行”系统的操作,还让她再刷一遍错误的订单。

  许女士最后一笔订单一共刷了3次,都显示“冲正”,客服让她继续刷这笔订单。

  截止18日下午7时14分,许女士在4小时内一共刷了9笔订单,她联系客服希望可以收到本金和返现,客服却以未满6单为由,不支付钱款。

  经过许女士反复劝说,客服承诺说,最迟22日上午9时将刷单的货款和薪酬打入她的账户。

  许女士察觉不对,19日,便向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报了警。

  20日,当许女士再次联系客服索要其私人的联系方式时,客服却将她拉黑了。

  21日上午,华商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已受理此事,正在进行调查。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兼职 刷单 陷阱

上一篇:铁腕治违“零容忍” 浐灞拆除违建1.5万平方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