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出台保健品企业等级评定办法 D级将纳入“黑名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8-22 07:19:56
[摘要]9月9日起,我省将对保健用品生产企业实施信用等级评定及分类监管,对信用等级为D级的生产企业纳入“黑名单”,由各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9月9日起,我省将对保健用品生产企业实施信用等级评定及分类监管,对信用等级为D级的生产企业纳入“黑名单”,由各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省食药监局近日出台《陕西省保健用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及分类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保健用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守信)、B(基本守信)、C(失信)、D(严重失信)四级。信用等级评定实行评分制,起评分为100分,根据保健用品生产企业信用信息扣分。95(含,下同)分以上评为A级,80分以上评为B级,60分以上评为C级,60(不含)分以下评为D级。其中,企业受到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和违法所得罚款的行政处罚的,一次扣20分;责令停产停业的,一次扣30分。

  《办法》明确,保健用品生产企业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直接评定为D级,且两年内不得调整其信用等级:产品检出违法添加、掺杂使假的;受到吊销许可证行政处罚的;一年内累计两次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受到责令停产停业处罚的,或一年内受到罚款以上行政处罚累计三次以上的;违法生产经营保健用品,构成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严重违反保健用品法律、法规的。

  同时明确,省食药监管将信用等级为D级的生产企业纳入“黑名单”,由各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被责令停产停业的D级企业经整改后,产品列入重点抽检对象,企业列入飞行检查(跟踪检查的一种形式,指事先不通知被检查部门实施的现场检查)的名单,增加检查次数和抽检数量。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违法添加 保健品 黑名单

上一篇:记得带伞!西安局地今有大到暴雨 最高气温2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