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男子因盗窃入狱刚刑满释放 又在网吧偷十多部手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强 2018-08-22 08:41:33
[摘要]近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网吧系列盗窃手机案件10余起。

  7kc5k311.jpg

华商报讯(记者 郭强 通讯员 尚元伟)近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网吧系列盗窃手机案件10余起。犯罪嫌疑人曾因盗窃、抢夺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因无经济来源再次盗窃又被抓。

  今年6、7月,新区分局接到多起网吧手机被盗案件,均为犯罪嫌疑人在凌晨趁人熟睡之际,将被害人电脑桌上的手机偷走。7月16日上午,分局又接到海洋网吧收银员丁某报案称,7月16日凌晨,其在收银台睡觉期间,放在收银台上的一部vivo手机被盗。

  案发后,公安新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三中队民警上官小军、李国辉围绕海洋网吧及周边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年龄及体貌特征。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案发现场监控录像,犯罪嫌疑人年龄大约20岁,身高170cm左右,身体消瘦且虎口有青色纹身,作案时有意正面避开摄像头。

  “该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为惯犯,随即我们决定从前科人员库中进行逐一筛查。”该民警说,在筛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吴某,20岁,铜川耀州区人,2015年11月因盗窃被耀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2017年4月,因抢夺被耀州区人民法院判处一年零一个月,2018年5月刑满释放。吴某体型特征与监控中犯罪嫌疑人高度一致。经大量工作,民警于8月初成功将吴某抓获。

  经过5个多小时审讯,吴某交代了自6月以来,多次凌晨潜入耀州区、王益区、新区部分网吧,趁上网人员和网管犯困时,先后盗走电脑桌上十几部手机的犯罪事实。“涉案手机价值大多在2000元以上,因其长期无业又无经济来源,所盗手机多被售卖挥霍。经核实,我们已确定了吴某曾在3家网吧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已追回2部手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网吧 犯罪嫌疑人 盗窃

上一篇:大货车侧翻1300箱苹果散落高速 铜川交警冒雨转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