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暴雨多条道路损毁严重 交通中断居民出行需绕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郭强 2018-08-23 06:50:26
[摘要]8月21日晚至22日上午10时,铜川多个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降雨量最高达148mm。

\

  8月21日晚至22日上午10时,铜川多个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降雨量最高达148mm。突如其来的降雨,使铜川境内多条河流暴涨,也给沿岸多个地区带来严重安全威胁,多条县乡道路受损严重。

  耀崾路瑶曲段出现5处险情

  2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耀崾路瑶曲刘家河段看到,平日里温柔清澈的瑶曲河,一夜之间变得面目狰狞,浑浊的洪水咆哮着往前奔腾,同时还不断侵蚀着河堤两边。通往瑶曲镇的公路已经完全中断,路面上塌陷出一个深15米、直径10米左右的大坑,坑边上一些砌石也已经摇摇欲坠,坑底是湍流不息的洪水。公路上停放着十余辆装满沙石的大型工程车,去往瑶曲镇公路左侧,两辆大型工程车正在加紧修建一条应急通道。

  据耀州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1日晚10时许,他们接到养护人员报警,耀崾公路41公里处发生水毁,随即他们连夜赶到现场,并组织召开会议制订方案。“赶到现场后我们首先抢修临时道路,保证群众和普通车辆通行。下一步将拿出具体方案对水毁路段进行修复。目前,在耀崾公路共发现5处险情,其中刘家河村段已经完全中断。”

  该工作人员介绍,21日晚10点半左右他们赶到现场,调配20多台大型机械,准备将塌陷部位紧急修复,后因为雨量太大,只得另修一条应急通道,截至下午3时,应急通道已经完成。据了解,目前5处险情路段都在抢修中。

  交通中断居民出行需绕行

  据铜川市公安交警支队耀州大队柳林中队民警杨松介绍,8月21日晚他们接到报警赶赴现场后发现,柳林至瑶曲段刘家河村(K41+700米处)发生塌陷,造成交通完全中断,他们随即在现场对道路进行了管制,并且对前往瑶曲镇方向的车辆进行疏导和分流,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我们到达现场后,塌陷部位还比较小,正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时,塌陷的部位又不断增大,大量石块坠落河谷,声音非常吓人,于是我们又将警示标志往后延伸了100米左右,以确保安全。”

  民警介绍,执勤民警和负责道路维修、电力抢修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坚守长达12小时以上。险情发生后,他们通过耀州公安交警信息平台、陕西交警信息平台、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道路信息,告知广大群众及时择路绕行或分流。耀州区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抢修期间,居民可从玉华宫驶至金锁关进入铜川北市区,瑶曲到王家河也可通行。另外,居民还可选择经瑶曲到耀州区铁路专线出行。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郭强)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洪水 险情 应急通道

上一篇:电线杆折断电缆横在路上阻碍交通 临潼民警托举钢缆半小时 下一篇:西安小寨商圈9月升级有点猛 今年上半年“买买买”76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