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条线路取消汉都故里站 公交公司:大兴新区拆迁土地被收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2018-08-24 06:46:04
[摘要]上班原本都可直达,线路取消后就得步行加倒车,昨日,位于西安市汉城北路的汉都故里公交站因租赁场站到期取消4条线路,附近市民出行不便。

  上班原本都可直达,线路取消后就得步行加倒车,昨日,位于西安市汉城北路的汉都故里公交站因租赁场站到期取消4条线路,附近市民出行不便。

  线路取消 市民出行不便

  昨日,不少市民向华商报反映,汉都故里公交站取消4条线路,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市民王女士家住汉都故里小区,小区门口就是公交车站,王女士在西稍门上班,平时乘坐23路、631路都可直达。王女士昨日7时许赶到车站,发现站牌上贴了4个公告,分别是224路、23路、631路和50路,称因汉城北路调度场站合同到期,场站不再出租,8月23日起这4条公交线路取消汉都故里便民站。王女士说,孩子在西电中学上学,平时乘坐23路和50路都可直达。取消之后很不方便,距离他们最近的公交站为城西客运站,需要走一站多路。市民陈先生说,附近小区居民多,突然少了4条线路,很多地方都不能直达了,呼吁恢复这4条公交线路。

  公交公司称属无奈之举

  据了解,这4条取消的公交线路均属于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昨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了取消的原因。

  “这块地纳入了大兴新区拆迁范围,土地所有者要求收回。”该负责人称,此次取消确属无奈之举,他们也向上级部门汇报过,但土地所有者限期8月21日搬离封门,他们硬是拖到8月22日夜间才搬离,考虑到市民出行的问题,他们特意留了186路和225路两条线路,附近还有234路公交车。该负责人还称,其实该站点并非交通局最初审批的线路,之前这几条线路的终点站都在城西客运站,然后空驶至场站,后来在市民的呼吁下设立了一个便民站。

  对于市民呼吁的恢复线路,该负责人说,如果大兴新区要拆迁,他们可能无法恢复,如果政府在周边有公交枢纽站的规划,重新设立也不是没有可能,但这方面的规划他们并不掌握。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汉都故里 631路 23路

上一篇:西安新组建66个名校+联合体 你家附近有哪些 下一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鄠邑区昨日再拆20栋违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