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被父母收走手机嚷着跳楼 民警及时爬墙救人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8-24 11:01:51
[摘要]8月23日凌晨,湖南长沙宁乡市一名中学生手机被父母收走后,竟嚷着要“跳楼”,幸亏民警爬墙救了他。

如今,手机游戏、短视频让很多人着迷,特别是未成年人更易沉溺其中,无法自拔。8月23日凌晨,湖南长沙宁乡市一名中学生手机被父母收走后,竟嚷着要“跳楼”,幸亏民警爬墙救了他。

  8月23日凌晨1时许,宁乡市公安局玉潭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辖区某小区一少年因家庭矛盾,将自己反锁在二楼,嚷着要“跳楼”。民警火速赶到该小区。

  办案民警了解到,男孩姓朱,今年14岁,是一名中学生。近段时间,小朱沉迷玩手机,不学习,也不出去和朋友玩,大半夜还不睡觉。父母将他的手机没收后,他就不吃饭、不洗澡,躲在房间里将门反锁,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感觉失去了手机就像“丢了魂”一样。谁跟他说话也不理,还嚷嚷着要从窗户跳下去。

  小朱所处的房间位于二楼,离地面有一定高度。一旦小朱情绪失控,就有坠楼的危险。民警和孩子父母商量后,从外墙爬入二楼,靠近小朱将他救下,然后打开了房门。民警对小朱进行一番教育后,将其交给了他的父母。

  专家支招

  孩子沉迷手机,怎么办?

  第一,提前预防,避免成瘾。孩子玩手机,几乎都是对成人行为的模仿。所以,父母一定要在孩子一两岁时尽量少接触手机,避免孩子模仿。

  第二,协商约定,严防失控。父母与孩子约定其使用手机的时间和频率,比如每天可以使用手机半小时、作业完成之前不能动手机等。

  第三,发展兴趣,转移目标。可以发展孩子多样化的兴趣,引导孩子多参与室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第四,正面教育,说明危害。吃饭时玩手机,很容易消化不良;睡觉前玩手机,会影响睡眠等。让孩子对手机的危害有明确的认知。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初中生 手机 跳楼

上一篇:6旬男子火车上猥亵熟睡女大学生 被抓后羞愧不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