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59岁门卫汉城湖勇救落水男 40年未游泳曾做心脏手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8-25 07:13:58
[摘要]已经40年没有游过泳,还因心脏病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但看到有人落水,59岁的门卫潘师傅毫不犹豫跳入汉城湖,救起落水男子。

已经40年没有游过泳,还因心脏病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但看到有人落水,59岁的门卫潘师傅毫不犹豫跳入汉城湖,救起落水男子。

8月23日早上,潘师傅像往常一样,来到西安汉城湖景区附近晨练。“突然听见有人在喊‘救命’,我顺着喊声跑到玉蜓桥西边,看到桥下边有个人在湖里扑腾着。”来不及多想,潘师傅立即跳入湖中,往落水男子身边游去。

此时,岸上已聚了不少人。很快,有人将两个救生圈扔过去,落水男子挣扎着抓住救生圈。“我游到他身边时,他流着眼泪说‘叔叔救救我’……”昨日,潘师傅回忆,岸上有人将一根绳索伸到湖中,男子抓着绳索,他在后面一边游一边扶着男子往岸边靠近,游到岸边时,他感觉有些体力不支了,随后,景区工作人员将落水男子和他先后搀扶上岸。

据了解,落水男子30岁左右,无大碍,很快就离开了。景区工作人员说,落水男子当时站在玉蜓桥上拍照,不小心把手机跌落到桥外侧的栏杆上,他跨越栏杆捡拾手机时,不慎掉入湖中。

“当时啥也没想,翻过栏杆就跳进湖里救人了”,潘师傅笑着说,他已经40年没有游过泳了,心脏也不太好,3年前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但看到落水男子有危险,就顾不得这些了。

汉城湖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发生类似掉落手机等情况,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切勿自行做出危险动作,避免事故发生。(华商报实习记者 王娜 记者 宁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门卫 跳湖 救人

上一篇:英国79岁教授因住院签证逾期滞留 西安警方4小时办好新签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