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人9月底可换乘高铁去香港 约9小时票价最低1038.5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8-25 08:00:28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23日晚正式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9月份西安人可在广州换乘高铁去香港了。

香港特区政府23日晚正式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9月份西安人可在广州换乘高铁去香港了。

据悉,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直达的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点,以及沿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

由于香港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制度,内地居民乘坐高铁抵达香港之后,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办理内地出关和香港入关手续。这为乘高铁直达香港扫清了出入关这一程序上的障碍。

以前西安人到香港或者是乘坐飞机直达香港,或者是先到深圳,从深圳到香港。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后,西安又多了一种到香港的线路了,可先乘坐飞机或者高铁到广州,在广州坐高铁48分钟到香港。

西安人到香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最划算?以8月24日不同交通工具票价和运行时间为例,华商报记者算了一笔账:

飞机直达:西安到香港经济舱最低机票约为1600元,行程约3小时。

飞机+高铁:西安至广州机票约1100元,行程约3小时,广州到香港二等座票价是215元人民币,行程约48分钟。

高铁换乘:西安北-广州南最快高铁是7小时42分,二等座票价823.5元,广州到香港二等座票价是215元人民币,行程约48分钟,从西安出发到香港最快也要8个多小时。

而香港方面的票价,每个月会根据上个月的汇率情况进行调整。在香港西九龙站内可以异地购买内地段高铁车票,手续费为10至30元港币。

内地人怎么购买前往香港的高铁车票?华商报记者登录12306客户端发现,目前在App中还没有香港这一站。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香港 开通

上一篇:西北政法大学幼儿园临开学仍在装修 教室气味刺鼻家长忧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