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女子10米气手枪摘冠!咸阳女孩王倩为陕西夺得本届亚运首金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8-08-25 08:13:36
[摘要]昨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决出冠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我省选手王倩顶住了压力,以240.3环夺冠,打破了赛会纪录。这是我省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


王倩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 


王倩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昨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决出冠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我省选手王倩顶住了压力,以240.3环夺冠,打破了赛会纪录。这是我省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

此次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中国队派出了王倩和纪晓晶参赛。在资格赛中,王倩表现出色打出580环,创造了新的资格赛亚洲纪录,并且以第一名晋级决赛。老将纪晓晶则发挥不佳,无缘决赛。

决赛中,第一组射击结束,王倩与劲敌韩国队的金敏贞并列排在第二。在第二组射击中,王倩越打越好,排名上升至第一,比排在第二名的金敏贞高出了0.8环。进入淘汰赛之后,金牌之争主要在王倩和金敏贞之间展开。王倩曾一度把优势扩大到2.3环。金敏贞也渐入佳境,逐渐将分数追了上来。最后一枪,王倩命中9.9环,以240.3环完成了比赛。而金敏贞最后一枪必须打出10.6环以上,才能反超王倩夺冠。不过,这位韩国选手的心态最后时刻崩溃,仅打出7.9的罕见低环,王倩笑到最后。金敏贞以237.6环获得银牌。

25岁的王倩是一位咸阳女孩。2010年进入陕西省射击队。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她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第三名。亚运会之前,她在2018年德国慕尼黑射击世界杯上夺得亚军。作为郭文珺的同门师妹,王倩也被誉为我省射击项目继郭文珺之后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接下来她有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再续辉煌。(华商报记者 梁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亚运 王倩 气手枪

上一篇:祝贺!咸阳姑娘王倩射落陕军首金 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夺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