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三网友传播“灶台贴封条”假消息 两人被刑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8-25 08:22:19
[摘要]自家灶台上贴封条,在互联网上传播虚假消息,当事人和另外两名传播虚假消息的均被警方依法处罚。

自家灶台上贴封条,在互联网上传播虚假消息,当事人和另外两名传播虚假消息的均被警方依法处罚。8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警方先后侦破两起涉舆论环境案件,5名嫌疑人先后被警方依法处罚。

3人传播“灶台贴封条”假消息

近日,网上流传“西安临潼区西泉街道办事处封条贴灶台”图片一事,经警方调查,今年8月20日,临潼网民于某某私自将工厂机器上的查封封条揭下,贴在自家灶台拍照传播以混淆视听。于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临潼分局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临潼网民于某,看到前述图片后,为发泄不满情绪,公开在朋友圈发布所谓“西安临潼区西泉街道办事处封条贴灶台”图片相关内容。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临潼分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临潼网民张某,因对所谓“西安临潼区西泉街道办事处封条贴灶台”图片中反映的内容感到不满和气愤,在未核实该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随即将该图片通过自己的微博账号发布并附带相关文字。公安临潼分局对其处500元罚款,以上3名涉案人员均对他们的不法行为后悔不已。

两人非法开办国字号网站敛财

8月初,西安雁塔警方巡查过程中,在辖区一临街商铺外看到一块挂着“中国××观察网”的广告牌。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任何企业、个人在申请网站时都不得以“国”字号开头,推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家非法网站。

雁塔警方立即安排民警进行调查,发现该网站是一家企业管理的,但未经过任何注册、备案,于是警方将相关负责人齐某、何某控制。办案民警表示,经调查,这一网站主要从事推广业务,将网页按每个省份分出相应板块,并将这些板块外包收取外包费用,目前,这一网站已经在东北三省招收到代理,代理费每年10万。另外,这家企业还试图成立理事会,以招收会员收取会费的方式牟利。

8月19日,由于这家网站办公地点位于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辖区,前期办理此案的公安雁塔分局刑警大队、网安大队、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将案件移交给小寨路派出所。经过民警连夜审查,嫌疑人齐某、何某如实交代,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开设网站,用以为他人推广代理业务为名,非法获利达3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嫌疑人齐某、何某刑事拘留。

深挖细查 一追到底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8月17日22时市公安局召开工作会议,成立西安市公安局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2018年8月20日起至10月30日,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下一步,西安警方将继续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全面梳理摸排涉案线索,深挖细查、一追到底;同时做好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西安公安”“警界视野”,新浪微博“西安公安”等,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打击新闻敲诈的强大舆论氛围。坚决遏制我市此类犯罪势头,集中整治网络舆论环境,全力推动全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净化我市网络舆论环境。    记者 王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刑拘 封条 假消息

上一篇:女子10米气手枪摘冠!咸阳女孩王倩为陕西夺得本届亚运首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