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在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启动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8-25 11:18:43
[摘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启动仪式于8月24日下午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启动仪式于8月24日下午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志宏、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陕西省自贸办综合信息处处长王红学、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局长柯文祺出席活动。活动由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王建国主持。

image.png

仪式上,柯文祺首先通报了试点工作筹建历程,秦汉新城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申报于2017年12月初,于同年12月26日接受国家局验收并顺利通过。2018年6月份,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受理窗口开始预受理,期间分别接待了日本Amenity、德国穆勒商贸有限责任两合公司、澳大利亚澳研药妆等生产国境内责任人的业务咨询和受理,经审核,由我国委托日本生产加工的“西安思俪璞化妆品有限公司”率先通过了国家局的“进口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备案及新用户注册”审核,成为陕西第一家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企业。

王志宏在发言中表示,陕西是西北地区化妆品生产经营大省,化妆品备案数量和生产企业数量位列西北第一。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试点在西咸新区落地,与上海浦东新区并列成为进口备案试点区域,既是陕西省进口“非特”化妆品管理工作的重大进步,也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外开放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陕西省全面深化审批服务事项改革,营造全国领先的“美丽健康产品”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对于省内化妆品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随后,王志宏向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授予自贸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系统密钥。王红学为自贸区首家备案企业颁发奖杯。作为陕西第一家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企业,西安思俪璞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宁静表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个多月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企业来说十分利好,它减少了企业的时间成本、资金成本和距离成本,便利化程度更高。

最后,亢振峰表示,秦汉新城在西咸新区自贸区建设工作中一马当先,制度创新和案例培育工作成绩斐然。秦汉新城要以本次承接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为契机,发挥自贸区作为秦汉新城深化改革的载体作用,继续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积极落实“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改革,加大自贸区制度创新工作力度,着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真正让自贸区成为西咸新区的靓丽名片,助力西咸新区早日成为陕西省发展的新引擎和大西安建设的新中心。

image.png

去年3月,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审批改备案工作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率先试点推行。今年3月8日,其余10个自贸试验区同步实施该项试点工作,自贸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成为了西北地区唯一的备案试点窗口单位。该项试点的落地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打造西北部最大的进口化妆品分销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陕西省消费者购买国外化妆品不再有“时间差”,可以同步享用更多国际最新的化妆品。

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副局长佘方,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直,陕西省化妆品协会及多家化妆品进出口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助力陕菜振兴 用影像记录传承 纪录片《千年陕菜》新闻发布会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