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

专题资料库 西部网 2018-08-27 13:29:42
[摘要] 2018年7月27日上午,在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建设工地,西部网、陕西头条发起的2018“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8年7月27日上午,在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建设工地,西部网、陕西头条发起的2018“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从“寻找”升级为“致敬”,继续关注高温下的劳动者,记者编辑和大V、网友共同组成采访体验团,走进高温工作环境现场,切身体验劳动者的艰辛,通过镜头、笔触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高温下的坚守。同时,公益活动也呼吁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向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消暑饮品、药品及短暂的休息纳凉场所,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的慰问和理解。目前,已得到万科、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纺织城客运站等单位的积极响应。

blob.png

  西部网“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项目是依靠媒体影响力、融合社会公益力量、整合各方公益资源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活动的纯粹性,坚持扎实透明的工作作风,逐渐成长为陕西媒体品牌公益项目和代表性公益项目,赢得了公益人士、爱心企业和受助群体的广泛认可。

blob.png

  2015年起,西部网就联合网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一起走进高温企业,切身体验高温劳动者的艰辛、进行深入采访。同时,联合与陕西省总工会以及爱心企业为劳动者送上防暑降温产品。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我们先后关注了交警、钢铁工人、公交车司机、电力巡线工人、环卫工等几十种户外工种。3年来,记者编辑与上百位网友共同走进15家单位,采访劳动者400人次,采写报道50余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588万,3700多名网友参与跟帖。

blob.png

  “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是媒体发挥自身影响力、整合社会资源催生的大型公益活动的典范,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在炎热的高温天气下,户外工作者依然顶着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和坚守,保障着企业的正常发展和市民日常生活的运转,给我们带来幸福和舒适。“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为户外工作者送去的甘露,是为宣传社会正能量做出了重要尝试。

  于此同时,该项目因为其媒体特性,特别注重在走访交流中、活动推进中、新闻报道中传递公益理念。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不求回报、传递公益”的理念体现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受助群体的气质、行动、思想的方方面面。

blob.png

  项目虽小,但累积起来就可以汇集成河流、聚集成湖泊、发展成爱心的汪洋大海。媒体面向的是公众,充分发挥其公共平台的属性、开展公益活动、传播公益正能量是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人人可公益,人人应公益,人人都应传播公益、传递公益,西部网“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项目从实践中摸索出一套效能最大化、内核最丰富的媒体公益理念和媒体公益方法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MC中文网正式开通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