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星靠近地球天空将现“双月”? 这消息每年8月都流传一次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8-27 14:52:45
[摘要]近期网上有消息称,8月27日,火星将非常靠近地球,届时夜空中将出现肉眼可见的“两个月亮”。据称,如果错过机会,人们要再等2287年,才能再看见这个天文奇观。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期网上有消息称,8月27日,火星将非常靠近地球,届时夜空中将出现肉眼可见的“两个月亮”。据称,如果错过机会,人们要再等2287年,才能再看见这个天文奇观。其实,这则消息是每年8月就会在互联网上流传的假消息。

辟谣网站引述美国宇航局(NASA)称,2003年8月火星冲日,而且当时是火星在近6万年内最接近地球时候,也就是“大冲”。从那年开始,有关“双月”的信息便开始在互联网上流传。

冲日是火星在绕着太阳公转的过程中,运行到与地球、太阳成一条直线的状态。此时,地球恰好居于太阳和火星之间。2003年火星大冲时,和平时相比,肉眼会觉得火星亮了一些,因此就出现了火星像“第二个月亮”的说法。

而近些年,更有一些人把编辑后的交照片上传到了网上。为了防止民众受骗,每年8月都会有专家和有关组织辟谣。

天文专家指出,火星在空中肉眼可见的大小不可能像月球一样。如果是这样,考虑到地球、火星及月球之间的引力,人类就会面临大麻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火星 地球 双月 辟谣

上一篇:00后迎大学时代:平衡车成开学装备 带偶像照片入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