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将“项目为王”理念落在图纸上 西安航空基地编制项目落地指引图科学引导项目选址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8-28 16:49:00
[摘要]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创新举措,在熟练掌握辖区地块情况的基础上,耗时近一个月时间编制《项目落地指引图》,以科学引导项目选址,保障项目落地的同时确保项目依法用地。

  项目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鼎定性作用,也是聚力赶超发展的主引擎,选址作为一个项目的开端节点,对于项目的开展推进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今,“项目为王”理念日渐深入人心,而如何将这一理念真正落实到细节,这不仅是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的关键,也是保障项目顺利落地的前提。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创新举措,在熟练掌握辖区地块情况的基础上,耗时近一个月时间编制《项目落地指引图》,以科学引导项目选址,保障项目落地的同时确保项目依法用地。

  走进西安航空基地土地和房屋管理局,每个人的办公桌前都有一张项目落地指引图。图纸上,可用土地、已使用土地、当前可用土地、一年内可用土地、超过一年可用土地、公用绿地……各类土地的使用情况通过不同的颜色和图示清楚地标明,一目了然。

  工作人员介绍,编制项目落地指引图的目的,是为了有效解决项目选址时是否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土地属性等问题,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营商环境。“我们还与发改、招商、投资、规划等部门联合,将绘制成的图纸给到各部门,在项目招商引资环节提前介入。招商部门可以挂图作战,根据指引图确定的用地性质、地块面积、用途、市政配套等信息,快速合理确定项目位置,这也有助于投资方快速决策,大大缩短项目选址时间。”工作人员尹磊说道。

  工作人员强调项目落地的情况始终是动态的过程,因此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根据土地报批、收储、供应、征地拆迁、市政配套等土地利用信息更新情况和项目落地情况,常态化更新“项目落地指引图”内容,以保证图纸的时效性和指引作用。

  (文/通讯员 张芷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项目 理念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向违法建筑亮剑宣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