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烟头塑料袋卫生纸!西安车窗里抛物普遍 环卫工建议监控抓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29 08:27:38
[摘要]司机随手把烟头扔出车窗  等红灯抽烟,绿灯亮了后,司机顺着车窗扔下烟头驾车离去;吃完早餐,司机扔下塑料袋、卫生纸,疾驰而去……环卫工建议,监控抓拍车窗抛物。据了解,车窗抛物多为果皮、果核、纸屑、烟头、饮料罐、口香糖、包装袋(盒)等垃圾物品。

  司机随手把烟头扔出车窗

  等红灯抽烟,绿灯亮了后,司机顺着车窗扔下烟头驾车离去;吃完早餐,司机扔下塑料袋、卫生纸,疾驰而去……环卫工建议,监控抓拍车窗抛物。

  记者日前途经西安市伞塔路时,看到陕A3D×××司机在十字路口等红灯,他的左手搭在车窗上,拿着一根点燃的烟。不一会儿,眼看绿灯亮了,司机随手把烟头扔在车窗外,扬长而去。这一幕被记者拍了下来。马路上,留下半截未抽完的烟头。

  一位路人见状后表示,太没有素质了,车窗抛撒东西,不但会造成环境污染,还会给环卫工带来安全隐患。此处的环卫工叹口气,唉,不仅行人乱扔垃圾、烟头,就连开车的司机也这样乱扔,很无奈。

  司机顺着车窗扔下塑料袋

  昨日一早,记者途经明德门小区时看到,一辆白色的私家车疾驰而去,早餐塑料袋和卫生纸从车窗里飞了出来,记者想拍照时车辆已经走远。

  此时,不断有车辆进出,早餐塑料袋和卫生纸,在地上被车轮碾来碾去。记者想要上前去捡,环卫工看到后,避开车流小心翼翼地捡了起来。“唉,早上吃完早餐,有些人就顺手一扔,为何不在车里放个垃圾袋?”环卫工诉苦道。

  “有一次在高速上,前方车辆突然扔出包装袋,为了躲避它,差点把我吓死。”途经此处的赵先生说。

  建议视频监控抓拍车窗抛物

  车窗抛物看似一个小动作,却体现出做人的文明素养,也可能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有数据测算,车辆70公里时速,丢出窗外一个苹果,挡风玻璃会被砸出裂痕;100公里高速行驶中,随手扔出空矿泉水瓶,钢化玻璃会被砸碎……在高速公路上车窗抛物,再小的垃圾都可能变成灾难。

  据了解,车窗抛物多为果皮、果核、纸屑、烟头、饮料罐、口香糖、包装袋(盒)等垃圾物品。这不仅影响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还易造成道路设施、绿化植被损坏。相比而言,车窗抛物的过程转瞬即逝。“我想上前指责司机,都没时间,因为他们扔了就开车走了!”一位环卫工说,希望管理部门能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市区集中开展车窗抛物抓拍工作,抓住了就进行处罚。

  文/图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车窗 烟头 塑料袋

上一篇:西安大学城开通4条公交线 学生:不用再提心吊胆坐黑车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