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环卫工生存现状调查:罚款名目多 罚多罚少没依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30 10:26:00 编辑:沈河 作者:华商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远有“以克论净”,再有“数烟头罚款”,近有“撒烟头拍照”,今年以来西安环卫工多次因热点事件登上热搜榜。在这城市中,他们是否背负太多却未获得应有回报?

设下此问,华商网全媒体于近日兵分六路,随机采访了100名环卫工。

数据显示:这100人平均年龄52.2岁;日均工作9.5小时,极少休假;月收入2675.8元,仅比最低标准多2.8元。即便如此,他们也不敢多提要求,生怕得罪领导而被辞退......

平均年龄52.2岁 环卫工面临高龄化尴尬

提到环卫工,很容易想到他们是爷爷奶奶辈的年纪,西安环卫工是否也面临“高龄化”尴尬?

负责北苑某路段保洁的王阿姨今年54岁,开过十几年餐馆,来做环卫工是因为在家闷得慌,出来活动活动。北客站附近张师傅57岁了,把子女安顿好后觉得自己得有个营生,心里才不慌。

闲不住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环卫工人靠这份工作来维系生活。凤城十一路的安徽籍环卫夫妻老孙和老伴都54岁了,收入大部分寄给孩子。他们这样的夫妻档,一般是外地市或外省人,为了补贴后辈生活而做了“西漂”。

行政中心附近的何师傅64岁,做了十几年环卫工。他介绍,保洁公司招人有年龄限制,女性不超过55周岁,男性不超过60周岁,“超过60岁是干的时间比较长的”。

有消息称,今年9月底前保洁公司将清退超过60岁的环卫工。到时候咋办?另一位年纪偏大的环卫工人并不担心,他觉得“人不好招,环卫公司没办法还得用年纪大的”。

据统计,受访的100名环卫工中,年龄最小者44岁,最年长者65岁。其中,50岁以下的9人,60岁以上的10人,其余均在50~60岁之间,以50~55岁居多。由此来看,西安亦面临环卫工高龄化的尴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环卫工 生存现状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