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寻找陕西省寒门学子

专题资料库 陕西网 2018-08-30 13:31:36
[摘要]十年寒窗,一朝梦圆。高考是人生的分水岭,一头承载着父母师友的殷切期盼,更有自己“十年磨一剑”的付出和坚持;一头托起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更是改变“寒门学子”命运的唯一捷径。

  

陕西网讯 随着陕西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由西安交通大学发出,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十年寒窗,一朝梦圆。高考是人生的分水岭,一头承载着父母师友的殷切期盼,更有自己“十年磨一剑”的付出和坚持;一头托起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更是改变“寒门学子”命运的唯一捷径。对于高考后的因家庭贫困而成绩优秀的寒门学子来说,面对高昂的学费,看到父母喜悦又忧愁的样子,忍着烈日酷暑靠打工赚取微薄的收入,这又将是怎样的焦虑?

  继2017年暑期帮助6名高考学生及时圆梦高校,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接受高等教育后,即日起陕西网将再度携手CCTV-7《聚焦三农》栏目组面向全省广大农村,开展“寻找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活动。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CCTV-7《聚焦三农》栏目每年持续关注高考寒门学子的动态,为众多成绩优异却无力支付的高考生筹集学费。三年来,已有百余名农村贫困高考生通过该节目得到资助,顺利迈进了大学生活。截至目前,由《聚焦三农》栏目组全力打造的暑期“寒门学子”活动,已在全国各地农村基层具有一定影响力,并逐渐形成品牌效应。2017年陕西网受邀联合CCTV-7《聚焦三农》栏目组在全省范围内寻找“寒门学子”,报名人数达到数百人,并有6人获得每人8000元资助。

  作为持续五年的公益行动,2018年“寻找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活动将特别联手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方媒体再度出发,寻找那些偏远地区需要资助的学子,通过节目传播寻找爱心人士,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预计今年电视拍摄、播出人物设定在30人,捐助学生计划在150人左右(视捐助资金情况确定)。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价值链接未来!新一代内容价值平台《五条》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