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至从严清理整治秦岭北麓违建 出疑似点位72个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9-01 07:28:15
[摘要]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周至县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最彻底的整改,坚定不移打好“秦岭保卫战”。按照“全面彻底排查、扎实彻底查清、坚决彻底整改、严肃彻底查处”的要求,逐一落实县级领导专班包抓,全面发力,坚决整治。

  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周至县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最彻底的整改,坚定不移打好“秦岭保卫战”。

  据悉,周至县成立了由9个工作专班、1个专项清查工作组组成的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全面彻底排查、扎实彻底查清、坚决彻底整改、严肃彻底查处”的要求,逐一落实县级领导专班包抓,全面发力,坚决整治。19名县级领导和12个工作组一对一联系沿山及山区12个镇,一线督导拉网式排查核查工作落实。73名包村镇级领导包抓98个行政村(社区),镇机关抽调专人和496名村干部(小组长)协作配合,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山不漏峪、峪不漏沟地开展全面清查整改。

  目前,周至县共排查了34673个点位,排查出疑似点位72个。按照“快查、快整、快见成效”的要求,周至采取“县级统筹协调、部门紧密配合、各相关镇发挥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拆除工作。

  下一步,周至县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全力加快交办违建问题整治进度,确保拆违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坚持边整治边排查,继续加大对秦岭保护区域内所有在建、已建、拟建项目的排查力度;积极做好已拆违建补植绿化工作,还秦岭山青树绿;健全更有力的长效管护机制,加强生态保护宣传,认真落实“网格长”责任,健全常态化执法巡查机制;大力实施秦岭北麓直观迎面坡补植绿化、天然林保护工程,加快省道107沿线景观绿化带建设,筑牢秦岭北麓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北麓 违建问题 周至

上一篇:丧尽天良!200多颗即将收获猕猴桃树遭腰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