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1家停办培训机构25家恢复办学:已全被教育部门叫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8-09-02 06:54:11
[摘要]记者对西安市教育局2018年7月公布的734家停止办学的民办培训机构中61家走访,发现其中25家恢复办学。

8月16日,华商报A02、A03版刊发《走访61家停办培训机构25家又办学了》一文。华商报3名记者对西安市教育局2018年7月公布的734家停止办学的民办培训机构中61家走访,发现其中25家恢复办学。

相关报道:

西安61家培训机构被教育局叫停 时隔一月25家已恢复办学

西安25家培训机构被停止办学后又开张 教育局逐一排查

报道刊发后,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对报道涉及的“恢复办学”机构逐一核查,并于近日公布结果。

25家恢复办学机构中,其中11家现已自行停止或被责令关停的;另外13家为教育培训活动已被叫停,但仍开展其他经营活动。其中9家是超范围违规从事教育培训活动,目前已予以叫停,且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工商部门,还有4家属于违规从事教育培训活动的托管班,现已叫停。

报道中提及的凤城五路领军教育,不属被叫停机构。西安市教育局回复说:“被区县叫停的领军教育位于北二环,目前已不对外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报道中记者调查的领军教育位于凤城五路,该机构处于整改阶段,目前正在申办相关证照。”

对报道中涉及的停办教学机构,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区县持续关注,做好分类处置。应交工商部门处理的,及时向工商部门反馈;应属于关停的,坚决予以关停;属于托管的,责令尽快办理托管备案手续,明确告知不得从事文化课培训。对于其他被叫停机构,要求各区县再全面摸排。对符合新出台《设置指导标准》的机构,指导办理相关证照;对有照无证机构的超范围经营行为,及时向工商部门反馈信息;对完全不符合办学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坚决予以取缔。

另外,西安市教育局将成立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方式,发挥部门合力,确保校外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华商报记者 石铮 实习生 刘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停办 教育部

上一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蓝田拆除16间连排违建农家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