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非法运输重点保护植物香樟木 四川男子被鄠邑警方刑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9-03 07:53:46
[摘要] 鄠邑警方日前查获一辆满载珍贵木材的货车,继而破获一起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鄠邑警方日前查获一辆满载珍贵木材的货车,继而破获一起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7月22日,公安鄠邑分局涝峪森林派出所接特情线索:有人用大型货车非法拉运一车珍贵木材将途经西安鄠邑涝峪辖区。接报后涝峪森林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拦截,并于当日下午在西汉高速涝峪口出口将该山东牌照的大型货车查获,当场查扣疑似香樟的原木258根,经检测,共计重量38吨,蓄积量69.0595立方米。

  涝峪所查扣嫌疑车辆后,立即将案情向公安鄠邑分局、区林业局领导汇报,并及时将这批木材送检。经国家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查扣的这些木材正是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樟树,别名香樟。

  8月22日,此案被立为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侦查。经进一步侦查发现,涉案的这批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香樟),系四川省泸州市邱某(男,46岁)在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企图运输至山东贩卖牟利。

  9月1日,犯罪嫌疑人邱某在泸州市江阳区蓝田镇被抓获。现邱某因涉嫌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已被公安鄠邑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查扣 香樟木 保护植物

上一篇:托关系给娃报名上学 西安多名家长上当被骗数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