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打造最干净的城 西安高新区集中加强区域环境建设

高新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9-03 14:55:00
[摘要]“道路干净,路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这里一年比一年美了,在这里工作、生活也越来越舒服。”

  西部网讯(记者 丁婉)“道路干净,路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这里一年比一年美了,在这里工作、生活也越来越舒服。”在高新路创业开店的小丁告诉记者,来高新4年时间,她和她的小伙伴亲历了这里越来越美的变化。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八大攻坚行动全面展开”的指引下,围绕五城同建的目标,在“干就干最好、干就争第一”的追赶超越新形势下,全面启动实施“三年清洁攻坚行动”,以抓重点、攻难点、营亮点的工作思路,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为大西安都市圈打造高品质、宜居宜业的“最干净城区”。

\

  高新二路护栏悬挂绿植

  “绿树配鲜花” 高质量提升绿化水平

  城市发展离不开宜居宜业的环境。西安高新区加强增绿攻坚,进一步高质量提升绿化水平。在唐延路、香格里拉及周边绿色廊道进行公共艺术及绿化景观建设;完成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段建设…未来高新区将打造27条绿化景观样板路,实现绿化景观路全覆盖。

\

  以“一路一品,一园一特色”为指导,通过主题门类的花卉种植,对现有道路网进行分类归纳,营造专属城市道路氛围营造专属城市道路氛围。持续加强唐遗址公园等区内九个公园的绿化建设,根据公园各自特点进行特色绿化提升,打造高新区城市绿肺新面貌。此外,在有效整合空间资源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形成美观与功能兼具的特色景观节点。同时考量立体增绿,完善绿化系统的空间维度;建设与绿化充分结合的灯光景观跑道,满足市民的休闲运动需求、焕发城市的活力气息。据悉,西安高新区将争取三年实现绿化覆盖率达到45%,十分钟公园圈覆盖率达到85%。

  “越夜越美丽” 高标准提升亮化水平

\

  科技路与唐延路十字楼宇亮化

  根据夜景亮化总体规划,西安高新区将逐步完善夜景亮化基础条件,加强重点区域的夜景亮化建设,让靓丽的夜景装扮首善区。据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高新区将对重要城市出入口、重要公共建筑及酒店建筑等结合自身特色,融入高新主题灯光控制及表现要素,打造若干夜景亮点,争取三年实现建成区主干道10层以上楼宇夜景亮化全覆盖,打造西安高新区亮化新名片。”

\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绿植花卉环绕

  “贴心服务+智能管理” 打造最干净的城

\

  科技路绿植装点天桥

  在高新二路上,有一座“风格独特”的公共厕所。厕所的门前、墙壁上布满绿植鲜花,厕所内部,明镜、暖灯、干净的洗手台也让人倍感舒。第三卫生间、母婴尿布台、饮水机、可以扫码免费试用的纸巾,处处彰显高质量贴心服务意识。而具备无障碍设施和冲洗功能马桶的残疾人卫生间,则为残疾人、老年人或有特殊要求的病人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让他们真正能够“无障碍出行”…… 类似这样的“多功能”公共厕所,已经陆续落地高新区各主干道。未来高新区将打造重要节点的公厕景观艺术,让高新二路上的“多功能”公厕遍地开花,为高新区“美丽之城”建设增光添彩。据悉,西安高新区将采用智能化管理手段,实现韦斗路以北96座公厕智能化监管试点,同时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加强高效化、精准化管理提升,力争达到公厕卫生的“四净三无、两通一明”。

  同时,持续开展“烟头革命”。西安高新区将全面提高保洁作业标准,强化保洁巡检体系及远程智能监管体系,采用网格精细化管理,将环卫工人、环卫车辆与网格关联实现在线监管,增大道路保洁机扫率,实现312平方公里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

  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西安高新区始终将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城市品质建设同步推进,未来的高新区将以更大的投入、更大的力度加速建设一座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宜商的“美丽之城”、“幸福之城”。为大西安的全面建设与发展注入“高新活力”,贡献“高新力量”。

\

编辑:滕爱丽

相关热词搜索: 打造最干净的城 西安高新区集中加强区域环境建设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召开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鼎”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