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爱心助学 圆梦金秋 西安航空基地发放红色助学金为贫困学子筑梦未来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9-04 16:23:17
[摘要]“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又高兴又发愁,孩子考上大学是好事,可是家里这条件也确实为难人……今天收到西安航空基地送来的红色助学金,我感觉压在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又高兴又发愁,孩子考上大学是好事,可是家里这条件也确实为难人……今天收到西安航空基地送来的红色助学金,我感觉压在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蓝田县葛牌镇东沟村的贫困户于开富动情地说道。

  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学子圆升学成才之梦,切实减轻家庭负担,9月3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前往蓝田县葛牌镇,开展“爱心助学,筑梦未来,圆梦金秋”红色助学金发放活动。在今年的高考中,葛牌镇东沟村和阳坡村各有一名贫困家庭学子考上大学。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后,工作人员分别送上了2000元的助学金和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亲切的关怀和问候。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为学子们讲解了国家的教育资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助学政策,并鼓励贫困学子无论家庭条件如何,都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要奋发努力、勤勉进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支持,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关爱大学生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也为扶贫村的小学生们送去新学期的礼物。在详细了解阳坡村小学的开办情况之后,西安航空基地为学校捐赠了办公用品,并给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台灯、作业本等崭新的学习用品。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兴奋不已,一年级的小娟娟抱着新书包蹦起来:“一开学就有新书包,太好咯!”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仿佛看到了梦想绽放的美好画面。

  开展“爱心助学,筑梦未来,圆梦金秋”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爱心工程”,也是让贫困学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的“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努力,扶贫、扶智、扶志不停歇,帮助贫困家庭学子圆升学成才之梦,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

  (文/通讯员 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助学 圆梦金秋 西安航空基地发放红色助学金为贫困学子筑梦未来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