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空港新城381万元补助吸纳人才

政企资讯 多介质平台 2018-09-05 15:53:53
[摘要]2017年,空港新城出台了《空港新城关于实施高端、特殊人才引进计划的若干意见》。通过一系列实招、准招,促使各类人才不断聚集,助力新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加快追赶超越。2018年,空港新城向8家企业的161名高端、特殊人才发放生活补助381万元。

  “我打算把家搬过来!”8月29日,刚从重庆把十多个行李箱搬到西安的长安航空机长谢锐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关注人才,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举措深深鼓舞着在这里的工作人员。

  2017年,空港新城出台了《空港新城关于实施高端、特殊人才引进计划的若干意见》。通过一系列实招、准招,促使各类人才不断聚集,助力新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加快追赶超越。2018年,空港新城向8家企业的161名高端、特殊人才发放生活补助381万元。

  高层次人才:“愿意把这里当作家”

  2018年,西部机场集团等8家企业的161名高端、特殊人才享受到空港新城发放的生活补助381万元,此前空港新城在2017年向57名人才发放生活补助122万元后。同比,享受政策人数增加182%,补助金额增加212%,营造出尊重人才、汇聚人才、留住人才的氛围。

  谢锐说,对于航空公司来说,飞机、机长和时刻都是重要的财富。自己从重庆老家来到西安,发现这里有不错的工作环境,“政府部门很关心大家,对于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积极解决。除此之外,我们能够经常去运动中心锻炼身体,保持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谢锐坦言,自己希望和家人多一些团聚的时间,因此计划举家搬迁到西安。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常钢,从事过机场建设、机场能源管理以及信息化工作,现在负责机场运营等工作。常钢称,自己作为人才扶持政策的受益者,感到很温暖也很自豪,“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有利于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工作上。”

  空港新城:解决“创业就业安居”一揽子工程

  根据《空港新城关于实施高端、特殊人才引进计划的若干意见》,高层次人才团队来空港新城创新创业,最高扶持资金5000万元;核心管理、研发人才,生活补助最高9万;飞行员安家补助10万元等。同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也及时出台,确保鼓励创新创业、奖励企业高层次人才、优化人才配套服务。

  空港新城管委会人社民政局副局长赵建锋介绍,对于来空港创业的人才和来就业的高层次人才有创业扶持资金和生活补助,此外对所有高层次人才的服务由空港新城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一站式受理,解决社保、公积金、各类人才补助申报等问题,还特别建设了2100套的人才公寓,目前有3000多名各类人才入住。下一步将从定政策、优服务、搭平台三方面, 进一步主动服务于高层次人才,让人才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眼看着这几年空港新城的变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运行中心党委书记陈宇说,留住人才是很重要的政策。员工在享受到人才公寓等扶持措施的同时,更加安心工作、扎根岗位,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空城新港 补助

上一篇:康渴望:焊花飞溅“闪”匠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