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收缴278部被盗手机无人认领 失主可这样找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9-06 07:07:50
[摘要]近日,西安警方抓获了一批盗窃人员,收缴了无主手机278部,但由于丢失手机报案的信息量不足,致使这些手机处于无人认领的状态,无法将手机发还给失主。

278部已经录入了“机不可失”App的被盗手机,正等待失主认领。

近日,西安警方抓获了一批盗窃人员,收缴了无主手机278部,但由于丢失手机报案的信息量不足,致使这些手机处于无人认领的状态,无法将手机发还给失主。

现在,这途径来了。

为尽快将查缴的278部手机归还给原有的机主,昨日,西安警方提醒曾经丢失手机的机主,尽快下载“机不可失”App,认领自己丢失的物品。

据了解,“机不可失”App是由西安警方发布的,自今年7月6日上线以来,已运营近2个月。该App中,市民可以提前对自己家中的手机、相机、电脑、手表、名包、电动自行车等具有唯一识别码的个人物品提前实名备份登记。警方称,目前,已有3万余群众下载安装使用该App,备份物品近万件,比中物品400余件。此次查缴的278部手机无人认领,警方目前均已采集串码,录入“机不可失”App缴获物品信息库。

那么失主如何认领?警方说,以前丢过手机的群众下载手机App“机不可失”,将家中留存的手机盒子上的串码IMEI以及手机的其他信息在App“资产”中备份,直接进行手机“一键报失”,App系统将自动开展查询,确定失主。

无法获取丢失手机串码的群众可以通过“机不可失”在“我的意见”栏留言,写清楚:手机丢失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丢失时间、手机品牌、颜色以及现在的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信息传递。

西安警方希望通过手机认领工作的开展,能将这些缴获的手机及时发还给丢失手机的群众,为群众挽回损失。(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尤洁 实习生 张鹏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失主 收缴

上一篇:省文物局局长:40多个国家 150个城市办过陕西文物展览 下一篇:灞桥周家坡村一夜之间20多辆汽车被砸 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