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洛南客运站西站窗口全关须微信购票?回应:没有硬性推广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9-06 08:20:15
[摘要]去洛南客运站西站买票乘车,却发现售票窗口全部关闭,乘客聚集在售票大厅,无奈之下通过扫码关注微信小程序购票。

\

去洛南客运站西站买票乘车,却发现售票窗口全部关闭,乘客聚集在售票大厅,无奈之下通过扫码关注微信小程序购票。有乘客质疑,车站这种强行推广业务的做法,给乘客带来很多不便。对此,洛南客运站西站说法不一,一说关闭售票窗口是为保证售票员休息,又说是打印车票系统故障,临时关闭售票窗口。

售票窗口全关闭

乘客排队扫码关注小程序

8月29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洛南县客运站西站候车厅看到,4个售票窗口全部关闭,候车大厅3台自助取票机旁,乘客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乘客正逐个扫码关注一款名为商洛智慧交通的微信小程序。记者注意到,这款微信小程序介绍上写着,由商洛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搭建运营。

记者随即询问一名客运站工作人员为何关闭售票窗口,对方称售票员交账去了,在这里扫码一样能购票,并指导记者扫码关注了微信小程序,通过微信支付购票。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微信小程序是由商洛市运输总公司要求推广的,一天有不少用户关注呢。

“客运站为推广微信小程序,关闭售票窗口显然不合适。”乘客李先生说,这种方式应该采取自愿,客运站这样强迫乘客关注微信小程序让人想不通。“如果是不玩手机的老年人还没办法乘车了?”

客运站称没有硬性推广

只为方便乘客乘车

8月29日,售票窗口处另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介绍,这么做是为了保证售票员休息,推荐乘客扫码关注微信小程序,购票比较方便,只要有网的地方都可以买票,商洛七县区及西安方向车次都在上边,乘客在家也可以提前一周购票。此时,一位乘客要求退票,这位工作人员便打开了售票窗口,看到售票窗口开了,排队扫码的乘客们又转移到售票窗口前购票。

“平时3个售票窗口开两个,今天有位同事休假了,售票窗口临时关闭了。”洛南县客运站西站站务科长冀建军说,售票窗口当然可以买票,他解释称,售票员上班实行两班倒,早班从凌晨5时30分到中午12点,下午班从12点到晚上7点,关闭售票窗口是想让售票员临时休息下。冀建军称,扫码买票推广微信小程序,也是为了方便乘客快捷购票,微信小程序本身还有其他功能,他们没有硬性推广任务,这样做确实不妥当,给乘客造成不便很抱歉。

对于为何关闭售票窗口,洛南县客运站西站一相关负责人解释:因售票系统无法正常出票,维修了十多分钟,所以售票窗口关了十多分钟。这位负责人同时称,关闭售票窗口确实不对,他们马上整改。扫码推广微信小程序,客运站并没有硬性任务,只是为了方便乘客乘车而已。(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售票窗口 微信

上一篇:商洛丹凤第二小学一个班挤70多娃 有娃蹲坐墙角上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