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诗经合阳”区域公共品牌启用新闻发布会

政企资讯 网易陕西 2018-09-07 09:32:52
[摘要]9月6日,由合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诗经合阳区域公共品牌启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陕西省商务厅巡视员王国龙、副调研员吴延青,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争良,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合阳县商务局局长王新阳和服务商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6日,由合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诗经合阳区域公共品牌启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陕西省商务厅巡视员王国龙、副调研员吴延青,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争良,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合阳县商务局局长王新阳和服务商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

  合阳古称“有莘国”,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现代农业条件得天独厚,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红提之乡、国家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县、国家标准化水产养殖示范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陕西现代畜牧业奶牛核心区。

  全县果业面积52万亩,奶牛存栏4.6万头,水产品年产量4.5万吨,全县目前有33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合阳红薯、九眼莲、洽川黒乌鳢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

  合阳文化底蕴深厚,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开篇之作《关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就诞生于合阳;《诗经》共305篇,其中有30多篇都是出自或描写合阳的。合阳也被誉为诗经文化之乡、中国爱情诗之源。

  “诗经合阳”是合阳县首个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该品牌融合了合阳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和深厚的地域文化,旨在以品牌化为引领,打造合阳电商特色网品,既培育一批特色突出、类型多样、核心竞争力强的小而美、小而优、小而亮的知名农产品品牌,也通过该品牌将《诗经》文化内涵融入合阳农特产品中,通过高效便捷的电子商务互联网平台,使全国人民更为直观的体会到“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独特魅力。

  合阳县将在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现代农业发展上持续发力,通过区域品牌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诗经合阳”区域公共品牌的价值和效益,把“诗经合阳”做成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诗经合阳 品牌

上一篇:燃爆!一年一度西安交响乐团2018户外公演,即将隆重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