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庆祝第34个教师节!西咸新区9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2018-09-08 08:53:41
[摘要]9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90名来自新区教育战线上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代表进行表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9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90名来自新区教育战线上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代表进行表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宣读了表彰决定,杨洋等30名同志荣获“西咸新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雷婷等20名同志荣获“西咸新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贺芳军等20名同志荣获“西咸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张俊峰等20名同志荣获“西咸新区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

  康军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正处于加速追赶超越的重要阶段,这赋予了新区教育事业更为重要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也为新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更好的机遇。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珍惜机遇,常修为师之德、常炼为师之艺、常存为师之爱,扎实工作,改革创新,全力开创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康军指出,加快建设大西安新中心、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根本在人才,关键在教育。西咸新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观念,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开放办教育的工作理念,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建设高品质名校为中心,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方向,坚持借力提升与做强内功并行,推出一系列改革组合拳,努力把新区建成全市、全省乃至西北地区教育发展引领示范区。

\

  康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优先发展意识,规划建设要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要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切实增强教育优先发展意识。要聚力打造名校,按照名校标准打造新建学校,引进名校品牌提升现有学校,坚持多措并举改造薄弱学校,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和教育高地。要引入培养名师,加大名师引入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把新区打造成名师聚集区。要深化教育改革,尽快完善教育结构,健全教育管理体制,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释放教育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全面从严管理,为教育营造发展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整体布局教育事业,编制完成西咸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教育发展提升三年行动计划,35所学校已竣工交付使用,17所学校正在建设中,计划到2022年完成97所,相继建设了空港枫叶国际学校、西咸黄冈实验中学、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等一批名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启动实施教职工聘任制、培养引入名师、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等多项教育综合改革;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校(园)长和教师交流任职,强化教师培训,加快骨干体系建设,累计培训校(园)长、教师8000多人次,新区教育事业呈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庆祝 34 教师节

上一篇: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将在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