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六号线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预计明年6月贯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8-09-10 08:03:14
[摘要]9月9日10时18分,随着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科技二路至科技八路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西安地铁六号线盾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为后续工程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施工人员在盾构机里为管片安装做准备    本报记者 张彦刚摄                          

                                                                                    工程技术人员检查监测盾构机运行的状态                         

  9月9日10时18分,随着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科技二路至科技八路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西安地铁六号线盾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为后续工程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西安地铁公司专业人员介绍,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南客站——劳动南路站)由中铁二十四局负责盾构施工的这一标段,包含一站两区间,即科技六路站、科技八路站至科技六路站区间、科技六路站至科技二路站区间。此次盾构机由科技二路站南端头始发,经科技六路站,最终抵达科技八路站盾构井,全长1692米。这段盾构区间是六号线一期最后开始盾构施工的区间。该标段左线有望在一个月后开始盾构。

  在施工现场,负责该标段盾构施工的盾构经理胡安徽介绍,历时一年,施工先后克服了在高新路进行交通导改、管线迁改、材料短缺、恶劣天气、开挖断面较大、暗挖段工序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编制了多项具有针对性的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实现了科技二路至科技八路区间右线盾构的顺利始发。

  他介绍,盾构开始后由于盾构地处高新路下方,最深隧道埋深在18至27米之间,还要在科技六路附近地下侧穿万达广场。同时,盾构区间以砂岩地质为主,施工过程中将采取科学精准控制盾构机运行姿态,加强地面沉降监测频次等有效措施,确保盾构施工精准安全。计划这一标段的双线盾构施工,将于2019年6月完成。

  六号线一期工程由南客站至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公里,全线设1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工程起点南客站,位于规划国铁南客站北侧,线路沿兴隆一路、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在科技路站与三号线换乘后,止于劳动南路并与五号线换乘。目前地铁六号线一期沿线相关车站已主体封顶,相关区段盾构有序进行。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六号线 盾构施工 工程

上一篇:西安二手房降价了 挂牌房源明显增加需求下降成交锐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