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师范大学“STAR杯”系列赛事:以围棋传承文化 以竞赛服务社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10 16:14:15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8pp07c7.jpg

  迈入职业赛场,涉足体育产业

  2018年6月,“STAR杯”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常规赛G组第六轮、第七轮比赛,在学校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城市围棋联赛是在中国体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首个采取市场化运作、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比赛中,由我校校友和在校师生组成的西安纹枰队(当前我省体育项目中唯一一支参与顶级职业联赛的队伍)主场分别对阵武汉中合队与南昌天强队。活动吸引了众多围棋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整场比赛除了两场激烈精彩的高水平对决之外,学校还组织了深受广大棋迷喜爱的接力赛和大盘讲解等活动,共有200余名围棋爱好者参与其中,获得与中国围棋顶尖棋手切磋交流的机会。

  “STAR杯”围棋赛是学校经过多方论证研究之后确定开展的品牌围棋赛事,它乘着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东风,与学校体育事业的高速发展同向同行,取得了不凡的成绩。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以“STAR杯”为主线,组织、竞技、师生、大众围棋多元发展的新局面,在学校体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STAR杯”围棋活动通过6次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具备了阳光健康的品牌形象。作为围棋文化的传播者,大众围棋赛事的推广者,陕西师范大学将通过“STAR杯”形成的优质平台为高校的围棋发展以及提高全民围棋普及水平,实现公共赛事产品和服务的规范化、系统化,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日益多元的体育娱乐需求,源源不断地贡献师大智慧和师大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师范大学 STAR杯 传承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