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设假网站发短信盗刷卡内钱 西安一团伙3月作案200起8人被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1 07:31:41 编辑:雷晓娟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1f6d50c.jpg

  收到银行卡被冻结通知,按照要求进入网站输入银行卡及密码后没多久,就发现卡内资金被盗了。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西安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的团伙。

  收到卡被冻结信息

  登录“银行网站”后损失2万

  8月初,莲湖区一女子突然收到一“银行”发来的手机信息,称她的银行卡被冻结,需要通过手机登录银行网站填写信息解冻。她赶紧通过该信息登录银行网址,按照要求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没想到一系列操作后,却收到卡内2万余元被消费的消息。她立即打电话与银行联系,才知上当受骗,随即向公安莲湖分局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近期,西安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大量群众报警投诉,称手机收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客户端发来的短信,称需要登录银行网站进行银行卡认证升级、或可兑换积分礼品。群众登录短信提供的银行网站,输入个人账户信息,申请在线操作“银行卡解冻”、“积分兑换”后发现为虚假银行网站。

  据了解,短时间内,西安有百余名群众遭遇了同样的状况,财产受到了损失。

  雇佣人员批量发送虚假信息

  在我省及全国多地频繁作案

  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民警发现一个职业犯罪团伙在我省及全国多地频繁作案,利用技术手段制作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外观完全一致的虚假网站,雇佣人员利用伪基站在西安市及周边、成都、兰州等地面向不特定人群批量发送虚假短信,引诱大量群众登录假冒银行网站操作,从中非法获取个人银行信息,盗刷资金。

  截至8月20日,专案组在西安、兰州等地抓获以赵某、马某、鲁某为主的8名嫌疑人。

  经查,一名嫌疑人曾在电信公司工作过,熟悉网站运营、基站等手段。3个多月前,他伙同老乡购买了犯罪设备,设置虚假网站,编造虚假消息,诱骗受害人登录操作虚假网站,导致受害人遭受巨大损失。

  这一团伙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里,作案200余起。警方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查获作案设备3台。目前8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收到银行卡被冻结的信息后,一定要和银行的客服进行联系,或者前往就近的银行核实,千万不要轻易打开短信中的网站链接,以免上当受骗。(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短信 银行网站 冻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