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老赖欠700万货款不还 百万保时捷豪车被扣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成龙 2018-09-13 17:34:45
[摘要]相信在长安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再狡猾的“老赖”也终将难逃法律的严惩。

  9月10日,仅用三个多小时,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执行法官就顺利地扣押了“老赖”的一辆保时捷百万豪车。

  事情还得从2013年的一份合同说起,申请执行人某建设公司与被执行人胡某所在的公司签订了一份商品混凝土买卖合同,合同约定申请执行人某建设公司向被执行人胡某承建的项目供应混凝土。合同签订后,申请执行人即按约定的内容履行供货义务,可被执行人下欠申请执行人近700万元的货款却迟迟不能履行。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欠款人胡某不按约还款,最终被告上法庭。该案经法院审理,判令胡某立即支付某建设公司的欠款及利息。但被执行人胡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经法院依法传唤,被执行人仍拒不到庭。长安区法院执行法官遂依法在车辆登记机关查封了被执行人胡某名下的“保时捷凯宴”车辆登记手续。虽然车辆手续被查封,但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案件也一直没能取得新的进展。经过多次查询,在被执行人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将案件进展情况向申请执行人进行了释明,并要求申请人积极向法院提供线索,帮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胡某及其车辆线索。

  2018年9月10日下午,案情突然出现了新的转机:据申请人反映,这辆让大家苦苦寻找许久的涉案车辆,竟出现在西安市高新区某高档写字楼楼下。得到可靠消息后,承办执行法官姚化鹏立即拟定了详细的拘留、扣押计划,拟对被执行人胡某实施拘留并扣押其车辆。之后,姚法官便迅速带领书记员和两名法警匆匆赶往现场。

  下午3点40分,执行人员身着便装,到达涉案车辆所在的停车场。为了不打草惊蛇,警车和法警保持适当距离,隐蔽在一处不易被人注意的地方。在近两个小时的现场等候后,胡某仍未出现。此时,如果强行拖移车辆,势必增加执行成本和执行难度,而且会惊动胡某。

  细心的姚法官,看到涉案车辆车身上原有的划痕,随之心生一计——假装制造一起“交通事故”。于是一辆事先安排好的私家车在靠近涉案车辆后,佯装与其发生了刮蹭。在主动与停车场保安联系,声称不小心与涉案车辆发生“刮蹭”后,保安表示立即联系车主。虽经多方联系,但警觉的被执行人胡某却仍未出现,而是委托他的亲属出面处理“事故”。当被执行人的亲属来到现场,打开车门去拿车辆行驶证的时候,早就在一旁等候的法警一跃而起,夺过车钥匙,将车辆掌控。执行法官随即示明身份,并出示扣押车辆的执行裁定书,向其亲属讲明相关情况。

  晚上7点30分左右,这辆价值百万的豪车凯宴在随行法警和执行人员的一同护送下,缓缓驶入了长安区法院停车场。此时,所有人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虽然拘留胡某的预期目标未能实现,但通过执行法官的智慧,顺利扣押回“老赖”的百万豪车,已经为该案的进一步执行带来了新的转机。相信在长安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再狡猾的“老赖”也终将难逃法律的严惩。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赖 豪车

上一篇:油价又要涨?!9月17日汽、柴油零售价或将上调约0.09元/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