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湖南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行政查处网站1610家次

关注 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吴强 2018-09-14 14:31:01
[摘要]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公安机关建立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的快查快处机制,及时有效打击网络造谣传谣违法行为。针对“网络水军”、黑产黑市等网络犯罪活动蔓延发展的趋势,湖南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

  湖南公安机关开展“护网”“净网”行动

  深挖“网络水军”背后推手

  华声在线7月9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近两年来,湖南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护网”“净网”专项行动,截至7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共开展网络安全检查1.1万家次、行政查处网站1610家次,其中,罚款61家、关停网站(栏目)646家、治安拘留35人,侦办涉网违法犯罪案件251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73人。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公安机关建立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的快查快处机制,及时有效打击网络造谣传谣违法行为。今年3月26日,一则“撤销株洲、湘潭市,调整衡阳市部分行政区划,长沙市升格为副省级市”的湖南省行政区划调整的信息在微信群传播,省、市公安机关迅速查明该信息系长沙市岳麓区陈某军编造,并依法对陈某军行政拘留10日。

  去年5月以来,湖南公安机关集中力量深挖“网络水军”的背后推手,铲除“网络水军”的滋生土壤,破获了一系列涉及“网络水军”的重大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查获并关停涉嫌非法炒作的网络账号260余个,关闭违法违规网站9个,清除涉及网上恶意炒作信息数十万条。其中,2017年7月,彭某因组织“网络水军”发帖删帖非法获利,被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处理。

  针对“网络水军”、黑产黑市等网络犯罪活动蔓延发展的趋势,湖南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今年4月,长沙公安机关侦破部督“1.10”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9名,查扣涉案服务器31台、电脑80余台、刷机工具100余套、手机3000余台,斩断了一条由手机应用软件生产商、软件推广商、刷机公司、手机销售商组成的特大互联网“手机黑产”犯罪链条。■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杨军 吴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机关 网络水军 手机应用软件

上一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