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8年第20000名硕士 “新西安人”落户灞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9-14 18:12:40
[摘要]除了陈昊哲之外,14日,还有另外3名硕士毕业生也落户灞桥,成为了“新西安人”。

\

\

  他们都选择将西安作为了自己扎根的地方。

  9月14日,27岁的陈昊哲落户灞桥区红旗派出所,拿到崭新的户口本后,他也成为了西安市2018年度第20000名硕士“新西安人”。

  陈昊哲是延安人,2016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现在在西安从事的是IT行业。落户后,他激动地说,“西安是我的故乡,在英国研究生毕业之后尽管当时有机会在国外工作,但怀着对家乡以及家人和想念,我还是毅然决定回到西安工作。我回国后,了解到西安市政府和西安市公安局的便民政策以及招贤纳士的决心后,觉得我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

  除了陈昊哲之外,14日,还有另外3名硕士毕业生也落户灞桥,成为了“新西安人”。

  29岁的贾威2016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现落户灞桥区席王派出所。他说,自己自小在西安求学,心中一直把西安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也深深地热爱着这座城市,“我一直梦想着安家西安,把这座城市作为实现自身发展与自我价值、社会价值的根据地,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

  26岁的李庆圣2018年毕业于中北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现工作于西安庆华公司。为什么落户西安,他的理由是,是西安魅力吸引了他,“尤其是宽松的户籍政策,给很多想来西安发展的年轻人吃了定心丸。”

  34岁的刘正晨是新疆医科大学硕士,现在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作, 肝胆外科 住院医师,现落户纺织城派出所。他说,西安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希望自己能够为西安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月1日至9月14日下午1时:全市市外迁入共612660人。其中博士以上1036人,硕士研究生20005人,本科194937人,人才引进26776人。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硕士 落户 西安

上一篇:危急!西安一民房起火屋内有煤气罐 民警冲进火场 下一篇:9月19日至21日 西安人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首单只要1分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