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流浪老人长得像寻人启事上的老人 民警帮他找家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刘芳 2018-09-14 18:12:59
[摘要]老人的亲属闵玉英也说:“太感谢杨警官了!我们家属正赶制锦旗,准备下周一送给杨警官,感谢他热心周到。”

  出警前,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的杨警官接辖区居民报警,接了一位流落街头的老人。没想到,出警地点的寻人启事让他给老人找到了家人。

  9月12日,正要出警的昆明路派出所杨警官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说,修理厂附近有一位老人,看起来怪怪的,像流浪老人。杨警官迅速出警将这位老人接到派出所。他说:“接到这通电话前,我正要出警送另一位老人前往南郊一精神病院,接回来后刚好将两位老人一同安置在车上,本想着路上问老人家在哪儿,顺路送回或者送到市救助站。但一路上老人在问到家庭住址时,只会回答‘不说了’。”

  将另一位老人安置好后,凭着多年的从警经验,杨警官特意前往精神病院的办公室内查看了一些东西。“以我的经验,通常家里有老人丢失时,家属会往这些地方张贴或放一些寻人启事。我翻看了几张日期比较新的寻人启事,确实发现一位和刚接到的老人十分相似的老人。我用手机拍了张寻人启事,回到车上和老人仔细对比,发现衣服样式和颜色都能对上,就更加确定。”杨警官说,“我又尝试和老人对话,没想到这次他突然说了张家庄几个字。我更加确定他就是寻人启事上的老人了,因为上面写着老人在胡家庙北张家园住,应该是一个地方。我才敢拨打寻人启事上所留电话,没想到正是老人的家属,很快约定在大雁塔北广场接人。”杨警官说。

  老人的老伴儿对华商报记者说:“13日晚,接到杨警官的电话时已近晚上11点了,老伴已经走失近2天了,家里人都特别着急,到处寻找却没有一点信息。老伴75岁,姓赵,有老年痴呆。12日一早,我和他在金花北路华润万家超市走散,当时我进超市,他说在外面等,没想到出来人就不见了。此前他走失时曾在南郊的精神病院附近找到过,所以家人又去那儿放了些寻人启事。没想到被细心的杨警官看到,还帮我们找回了人。真是太感谢了。”

  老人的亲属闵玉英也说:“太感谢杨警官了!我们家属正赶制锦旗,准备下周一送给杨警官,感谢他热心周到。”

  杨警官不断推辞说:“心意我领了。可我是30多年的老党员、从警也10多年了。谁家都有老人,老人走失都一样着急。找到老人、平安回家是分内事,也算是我完成了任务。”

  华商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刘芳/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流浪 老人

上一篇:失联9年高考头名因母亲患癌现身:总想能光宗耀祖 下一篇:陕西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控督查 发现问题可向三部门反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