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Founders Space硅谷直通车诺奖分享:“科技创新精神——世界繁荣与和平的关键”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15 18:37:29
[摘要]9月14日,国际著名化学家和材料科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Dan Shechtman(丹•谢赫特曼)教授应邀来到西安理工大学,参加Founders Space第三期“硅谷直通车”。

image.png

  9月14日,国际著名化学家和材料科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Dan Shechtman(丹•谢赫特曼)教授应邀来到西安理工大学,参加Founders Space第三期“硅谷直通车”。活动期间,Dan Shechtman在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做精彩演讲。

image.png

  本期“硅谷直通车”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市硬科技创新产业局、西安理工大学、Founders Space承办。“硅谷直通车”是Founders Space针对创业者举行的一项特色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讲座、演讲等,提高本地创业者的国际视野,为本地创业者提供更多的资源渠道,助力西安创业环境的发展。

image.png

  Dan Shechtman,现为以色列理工学院的Philip Tobias杰出材料科学教授。20世纪80年代初发现了具有准晶体结构的合金,在晶体学研究领域和相关学术界引起了很大震动。目前,准晶体的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应用到材料学、生物学等多种领域。

    此次他以“科技创新精神——世界繁荣与和平的关键”为题,通过实例和数据,生动地介绍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和国际先进经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Founders Space硅谷直通车诺奖分享

上一篇: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盛大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